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武漢爆疫症】律敦治無權隔離 拒留院大陸女行蹤不明 __,中國,大陸,

一名內地女子前日往律敦治醫院求診時,被診斷出肺炎徵狀,但最後拒絕留醫並離開。設計圖片
一名內地女子前日往律敦治醫院求診時,被診斷出肺炎徵狀,但最後拒絕留醫並離開。設計圖片內地女子聲稱入住的沙田帝都酒店並沒有相關女子的入住紀錄,而出入的人 ...






內地女子聲稱入住的沙田帝都酒店並沒有相關女子的入住紀錄,而出入的人多戴上口罩。黎樹雄攝 內地女子聲稱入住的沙田帝都酒店並沒有相關女子的入住紀錄,而出入的人多戴上口罩。黎樹雄攝

醫管局公佈,前日中午至昨日中午,新增五名疑似武漢肺炎個案,年齡介乎2至65歲,包括中大聯合書院內地女生,全部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病發前並無到過武漢濕街市。另有兩名上月曾到過武漢的中大和聲書院內地宿生昨晚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本港至今累計有21宗疑似個案,其中七人已出院,包括一名45歲的內地女子。

綜合傳媒報道及本報消息,該名內地女子1月1日由內地東北地區出發,1月3日抵武漢,沒有到過當地濕街市,同日出現發燒和咳嗽,1月4日抵港,1月5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入院時有發燒、咳、流鼻水,肺部X光檢查顯示左下方有陰影,因應其徵狀及旅遊史,院方立即安排她入住隔離病房,並即時為病人抽取樣本化驗及呈報衞生防護中心。



食衞局:本周內修例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亦指出,至今內地並無公佈武漢不明炎肺的病毒資料下,港府無法修定相關法例,令法例出現真空期。他認為港府有責任與內地交涉,促請內地政府第一時間公佈病毒資料,若繼續不開誠布公,香港將更難防疫。

食衞局表示,昨日召開督導委員會後,決定全速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把「嚴重新型傳染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納入為法定呈報傳染病,料本周內刊登憲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