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逾400滯留湖北港人駿洋邨隔離 民居採集樣本困難考醫護智慧 #駿洋邨

醫管局小隊成員均希望再參與行動,履行護士的使命。(李華輝攝)本月初港府派出4班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全數469人昨日完成隔離。醫管局組成32人醫 ...




醫管局小隊成員均希望再參與行動,履行護士的使命。(李華輝攝)


本月初港府派出4班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全數469人昨日完成隔離。醫管局組成32人醫護小隊在14日隔離期內,4度為隔離人士抽取血液和鼻咽樣本,希望能及早確認和診治。該局首席護士長唐華根表示,如何確保隔離人士安全返回社區,需與時間競賽,「隨時有機會先前係冇病徵,然後先至發病」,以及如何在民居採集樣本是大學問。


為配合政府的「圍堵政策」,醫管局與衞生署和香港大學合作,在7大醫院聯網招攬29位護士和抽血員,為湖北回來港人抽取樣本。從醫院走到檢疫中心駿洋邨,唐華根指,醫療物資不再隨手可得,屋苑也沒有負壓病房,團隊要運用許多智慧,每隔10層樓就要在窗邊設採集站,利用自然空氣對流,連同事企位也要費煞思量,確保各人安全。


醫管局總護士長梁明提到,該局有一隊同事支援前線小隊,每日都要檢討如何改善流程,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也到場為前線同事打氣。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亦到場了解情況。


小孩最怕抽血,護士梁俊傑指,有隊友建議向小孩送貼紙,令他們乖乖就範,結果成功,並在幾次抽血後,小手自動送上,有人更送上寫有「白衣天使,辛苦啦」便條紙,幾日間建立起互信。這批港人被困湖北多時,抵港後要坐疫監,心裡有苦難言,護士頓時化身社工提供心理支援。


醫護人員在保護衣下「大汗疊細汗」共抽取逾二千六百個樣本,至今僅一人確診,四百多人完成隔離後,團隊終可鬆一口氣。政府將再派包機到湖北,這批醫護都希望再披甲上陣,而推動他們上前線就是當年加入醫院的使命感。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