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患者總數破萬 特朗普戰時抗疫 #特朗普

特朗普以戰時總統自居,領導美國對抗新冠肺炎。美國周三(18日)半日內急增逾2300宗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總數翌日更突破一萬大關。面對各地防疫資源短缺,總 ...




特朗普以戰時總統自居,領導美國對抗新冠肺炎。


美國周三(18日)半日內急增逾2300宗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總數翌日更突破一萬大關。面對各地防疫資源短缺,總統特朗普周三以「戰時總統」自居,宣布將引用韓戰時期的《國防生產法》及派出海軍醫療船,應對這場公共衞生危機。


特朗普周三在白宮就疫情舉行發布會,形容這是一場「對抗中國病毒的戰爭」。被問及會否視國家抗疫如同開戰時,他說:「從某種意義來說,我是戰時總統。我的意思是這是非常艱難的處境,你必須結束6周前表現有史以來最好的經濟部分。我們擁有史上最好的經濟,然後有一天你需要放棄它,目的是為了擊敗這個敵人。」


特朗普又透露將引用1950年的《國防生產法》,讓政府有更大權力調動私人企業的生產力,彌補口罩、呼吸機等醫療用品的供應短缺。根據行政命令,特朗普將以該法案取得所需的衞生及醫療資源抗疫,並下令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薩爾與其他部門首長討論,判斷如何分配有關資源,包括控制相關物資在民間市場的分發。


面對各地醫院接收愈來愈多患者,特朗普宣布應紐約州政府要求,派出海軍醫療船安慰號及仁慈號,聲稱兩艦最快下周開赴當地。惟海軍官員澄清,只有東岸的安慰號支援紐約州,但因正在維修而最快下月中才到埗;西岸的仁慈號最快接到命令5天內出動,雖然華府正評估該艦部署區域,但有可能是重災區華盛頓州西雅圖市。


兩艘醫療船排水量近7萬噸,可接收最多1000名患者。由於艦上沒有足夠空間治理傳染病,因此它們負責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讓岸上醫院集中人手及資源抗疫。華盛頓州則在金縣建立臨時醫院,可提供約200個床位收容有可能染疫或輕症患者。


與此同時,參議院周三通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提出、總值1000億美元(約7800億港元)的《家庭優先抗疫應對草案》,獲特朗普同日簽署成法;法案將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兩周病假及有薪事假津貼,以及提高數百萬名國民的失業保障金。


為抵銷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華府日前提出總值1.2萬億美元(約9.3萬億港元)的紓困措施,財長姆紐欽希望兩周內向國民派錢。美媒引述政府文件報道,財政部打算4月6日及5月18日,分兩輪派合共5000億美元(約3.9萬億港元)。


不過,美國三大車廠福特、通用汽車及快意佳士拿周三表示,國內工廠將停工至3月底,涉及25間廠及15萬名工人;受影響工人將領取失業救濟和其他補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