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武漢突改死亡數暴增1,290宗 多325確診 官方:醫院遲報漏報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內地最新疫情:16日新增26宗確診病例,其中15宗為境外輸入,11宗為本土病例(廣東5宗、黑龍江3宗、山東2宗、遼寧1宗);無新增死亡病例。全國累計確 ...






內地最新疫情:16日新增26宗確診病例,其中15宗為境外輸入,11宗為本土病例(廣東5宗、黑龍江3宗、山東2宗、遼寧1宗);無新增死亡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82,367宗,死亡人數3,342,治癒出院則為78,556人。不過,經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早修正相關確診及死亡數字後,全國累計確診病例應為82,692宗,死亡人數4,512宗。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湖北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早突然修訂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及死亡病例,將原來全市50,008確診病例,訂正為50,333宗,而原來公佈的2,579宗死亡病例,則訂正為3,869宗,即多了1290人因染疫死亡。

官方的解釋指,實際確診病例訂正後多出325宗,主要是因為有542宗既有病例被遲報、漏報與未及時公佈,減去217宗因部份患者曾跨區就診、到多家醫院就診,導致重複上報的病例後,實際累計確診病例應為50,333例。

至於死亡病例多出逾千宗的原因,官方承認,有1,454宗因為未在醫院留醫而死亡,故未能上報疾控信息系統,另有部份醫療機構遲報漏報,減去重複上報及死因不屬於武漢肺炎的164宗病例後,實際累計確診病例死亡數應為3,869例。

內地媒體綜合官方的解釋,列出4大遲報及瞞報原因:一是疫情早期病人激增,導致醫療資源擠兌,收治能力嚴重不足,有些患者沒有入院治療,在家中病亡。二是在救治高峰期,醫院超負荷運轉,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客觀上存在遲報、漏報和誤報現象。三是由於收治患者的定點醫療機構快速增加,既有部屬、省屬、市屬和區屬醫院,也有企業、民營醫院和方艙醫院等,少數醫療機構未能及時與大疫情網對接、報送信息。四是有些死亡病例信息登記不全,存在重報、誤報情況。

廣州明起暫關博物館

內地為了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反彈,不斷推出各種防控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廣東多家博物館18日起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根據各場館公佈,目前已有廣州博物館、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南越王宮博物館、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等相繼宣佈,由18日起停止對公眾開放,直至另行通知。廣州博物館的公告指,暫停開放是按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衞健委要求,要做好旅遊景區的疫情防控及安全有序開放,在疫情防控期間,只開放室外區域,室內場所暫不開放。同時「智慧廣博」觀眾預約系統亦會同時關閉。

深圳破多宗瞞報醫療物資出口案 截逾千萬口罩

深圳海關表示,自本月1日以來,皇崗、文錦渡、大鵬、深圳灣等入口,連續查獲多宗瞞報醫療物資出口案,涉及的口罩數量逾千萬個。其中,文錦渡海關在本月14日在貨運出口渠道,查驗4批以一般貿易申報出口的文具盒、玻璃等貨物時,發現內藏未有申報的醫療物資,包括26.3萬個醫用口罩、343.4萬個非醫用一次性口罩,以及6,500件防護衣等。除防護服外,其餘醫療物資並未取得藥監部門醫療器械產品的註冊證明。

西安驚現「烤肉銀行」

香港有「行山銀行」,大陸就有「烤肉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的陝西西安航開路分行,近日在櫃員機大堂內擺了一張餐枱,客人在銀行範圍內大啖吃烤肉。烤肉店員工稱,客人因疫情不願堂食,要求在ATM機大堂內就餐,店方也勸不住,只好承諾以後不會再擺了。目前,銀行方面已報警,並安排保安站崗。

近日隨着復工復產,西安不少燒烤夜市「重出江湖」,民眾都說:「西安的煙火氣終於又回來了!」但有市民發現,這「煙火」竟飄進銀行ATM大堂內,「長安區富力城航開路一家農業銀行24小時自助服務廳裏被擺上了燒烤桌子,還有顧客在吃飯」。網民還拍到在銀行內,有8、9名食客吃烤肉的畫面,還圍桌聊天吃飯,好不熱鬧。

「沒想到還有人在這吃夜市,還是頭一次見到,看氣氛還很熱鬧!」西安民眾李先生認為,在銀行內吃消夜有損銀行形象,也會給前來提款的市民帶來不便,他覺得這種行為不太妥當。

銀行翻查閉路電視證實確有其事,負責人表示「是隔壁三寶烤肉店的顧客在銀行裏吃烤肉,目前我們已與烤肉店取得聯繫,要求立即停止在銀行裏擺餐桌的行為,店家已經做出承諾」。

遊客狂搖自製「櫻花雨」

武漢肺炎疫情在內地開始緩和下來,各地開始為五一長假的旅遊做好準備。河南開封一個公園內,櫻花正燦爛綻開,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賞玩拍照。公園為了防止遊客搖晃攀爬櫻花樹,在現場拉起橫額,還用喇叭不停提醒遊客不要攀爬。可是,仍然阻擋不了一些缺德遊客搖晃櫻花樹拍照,還攀上櫻花樹上擺甫士自拍。

綜合報道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遊客到開封公園賞櫻,狂搖自製「櫻花雨」。


農業銀行內被安放燒烤餐桌,食客大啖食烤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