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國金:Apple最強分析師:三大理由撐iPhone SE熱賣 #Apple #iPhone

「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天風國際證券香港分析師郭明錤發表報告指出,蘋果公司(AppleInc.)的新iPhoneSE首周末預購量好過預期,但考慮到新冠 ...






「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天風國際證券香港分析師郭明錤發表報告指出,蘋果公司(Apple Inc.)的新iPhone SE首周末預購量好過預期,但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消費萎縮,故在最悲觀情景預期下,估計整體iPhone出貨量在第2季將按年減少20%至25%,至2,900萬至3,200萬部。今年全年iPhone出貨量或將跌10%至15%。


【疫情拖累!新iPhone SE反而預購佳?】
對於新iPhone SE預購佳,郭明錤認為反映三大意義:
1、在Apple同時砍單更高端iPhone 11系列時,這可能意味着消費降級,對所有智能手機品牌而言,最大的挑戰是疫情爆發後,消費信心或購買力受到負面影響,消費者會傾向購買價格與規格較低的同類產品,甚至停買新機。


2、iPhone 6與6s系列擁有最大用戶基礎。對該些用戶而言,iPhone SE是最佳換機選擇。


3、iPhone SE的策略是用最低端的機種搭載最高端的處理器,讓Apple在消費降級的挑戰下,服務與內容事業可望因最佳運算裝置市佔增加而繼續增長,但在消費降級風險下,iPhone產業鏈不一定能夠受惠。


他指出,新iPhone SE預期將成為今第2季iPhone出貨量的關鍵支持,估計iPhone SE出貨量在第2季約為1,200萬至1,400萬部,主要由和碩(供給比重約50%至60%)與鴻海(供應比重約40%至50%)組裝出貨。


展望第3季,雖然目前iPhone SE供應鏈出貨預測約為1,000萬部,但郭認為,受疫情影響,目前對第3季的需求仍不明朗,估計需要等待至5月中旬或之後才有較好能見度。


【疫情拖累!最悲估iPhone第2季出貨量挫近三成】
因受到疫情負面影響,郭宣布下調整體iPhone第2季出貨量預測約30%,至3,500萬至3,700萬部,可能還有再下調的風險。考慮到疫情與消費降級,他對iPhone第2季出貨量最悲觀預測是2,900萬至3,200萬部,按季倒退約25%至30%,按年跌約20%至25%。


【疫情拖累!5G版iPhone 12恐延遲發布】
對於今年下半年的5G版iPhone 12生產進程,郭表示,新款iPhone開發可能會因為疫情爆發而受到負面影響,但建議投資者應更關注消費降級對iPhone需求之影響,因Apple的執行力可將延遲開發與量產的風險降到最低,故最終影響Apple與供應鏈最大的,還是市場需求。


在全球疫情爆發後,Apple已決定啟動遠程認證與授權給更多在地員工來完成新款iPhone的開發,而此改變需要時間,故2020下半年的新款iPhone EVT驗證均延遲約1個月。郭認為,Apple新款6.1吋與5.4吋的iPhone仍有可能在9月進入量產,而設計最複雜的新款6.7吋iPhone量產時間,可能會延遲至10月,主要由於AiP (Antenna in package)在4月初設計改變與測試實驗室暫停驗證服務,而Apple在4月初為求改善AiP效能故修改設計。


他預估,若疫情不能在6月前得到較好控制,那麼估計5G版iPhone佔新款iPhone出貨量比重,將從原先估計的15%至20%,下調至5%至10%。


郭稱,若消費信心與實質購買力能在第3季開始恢復,那麼估計2020全年iPhone出貨量將跌10%至15%,至1.65億至1.75億部,其中第1、2、3及4季出貨量,分別料為4,000萬至4,200萬部、3,000萬至3,300萬部、3,200萬至3,500萬部及6,300萬至6,600萬部。


但他強調,上述預測隨時可能會因為疫情變化而作出修正。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一手及二手盤源;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一條龍服務!
立即查詢:6810 2200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