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年初兒子突然離世】黃毓民白血病入ICU搶救:諗過出唔到嚟 #黃毓民

【年初兒子突然離世】黃毓民白血病入ICU搶救:諗過出唔到嚟29分鐘前68歲黃毓民,日前在社交平台撰寫長文,憶述上月走過鬼門關的經歷!原來毓民上月底因發 ...




  • 【年初兒子突然離世】黃毓民白血病入ICU搶救:諗過出唔到嚟
  • 29分鐘前






68歲黃毓民,日前在社交平台撰寫長文,憶述上月走過鬼門關的經歷!原來毓民上月底因發現前列腺腫大,於是在24日早上入院,進行超聲波掃描抽針檢查,豈料抽針過程細菌入血,引發敗血病,更一度進入ICU搶救,情況危急。

毓民指當日完成抽針檢查後回家,晚上就感到「頭暈目眩、頭痛,而且開始發燒,在床上躺了兩個多小時後,全身發抖,氣促,嘔吐、身體發滾,用體溫計測量結果是高達卅九點八度」,其後致電主診醫生梁智鴻,翌日就被告知要立即入院,入院後,發現血壓低至76/48,經治療後亦未見起色,於是被送入ICU。

毓民解釋由於血壓過低,會導致器官衰竭甚至休克,當被送入ICU後,「雙手滿插靜脈注射溶液的膠管,全身都是喉管,包括尿管、胃管;心電圖、強心針,再加上要用呼吸機維生,身體的痛楚不言可喻,但神志仍然十分清醒。」毓民更諗過:「我可以出得來嗎?」

信奉基督教的毓民,在病床上默念聖經經文外,坦言當時最想念家人:「第一個想起的是今年年初在美離世的舜兒,幾個月來幾乎每天都思念他,那是一種心中最深刻的傷痛和思念。」之後再想到太太,「四十年來,她默默忍受我的不斷闖禍、不斷犯錯,又不善理財,更要因為我的政治言行經常擔驚受怕。沒有她的忍讓、包容與愛護,我一無所有。」 由於疫情關係,毓民與太太、兒子分隔美、台兩地,毓民要孤身對抗病魔。「如果今次在刦(劫)難逃,無法走出深切治療病房,她怎麼辦?還熬得下去嗎?她不應該受這樣的苦,上天不能這樣對待她!我不能倒下去。」思念妻子成為毓民對抗病魔的動力來源。

在ICU的第一晚,毓民表示「全身發抖、呼吸困難、嘔吐,醫生要我簽一張同意書,如果靜脈輸液無法維持正常血壓,可能要做一個預防靜脈拴塞的手術。」幸好睡了一晚後,他的情況已有好轉,並安排轉去普通病房,留醫8日後終於出院。 在死亡擦身而過的黃毓民,感謝梁智鴻等醫生及醫護人員外,又指責不少香港基督徒對中共打壓內地教會視而不見,指他們是「極權主義者的奴才」,又來「名嘴」本色。 ----------------------------

APP 內 1-Click 訂閱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