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20美國大選:拜登就職前國務院取消所有外訪 美駐聯國大使無緣訪台 #拜登

克拉夫特取消訪台。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下周三(20日)將就職,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Ortagus)周二(12日)發聲明表示,鑑於接下來的8天 ...




克拉夫特取消訪台。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下周三(20日)將就職,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周二(12日)發聲明表示,鑑於接下來的8天內要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因此國務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訪計劃,包括國務卿蓬佩奧周三(13日)至周四(14日)作為最後一次官式外訪的訪問歐洲行程;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在周三至周五(15日)訪問台灣,也被取消。


奧塔格斯表示,幾周以來,國務院與拜登團隊交接順暢,在聯邦參議院通過拜登政府任命官員的程序前,還需要制定一項代理計畫,因此取消本周所有出訪計畫。


自從美國國會暴動事件發生後,外界恐怕在拜登的就職禮期間會發生暴力事件,但官員表示,國務院取消出訪計劃與恐防發生暴力事件無關。然而,有英媒報道,蓬佩奧取消歐洲之行的原因,是因為發生國會暴動之後,美國的歐洲盟友對會見蓬佩奧感到尷尬,盧森堡外相阿塞爾博恩(Jean Asselborn)和歐盟官員都拒絕會見他,蓬佩奧因而索性在最後一刻取消行程。阿塞爾博恩上周受訪時,曾稱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為「罪犯」與「政治縱火狂」。


克拉夫特原定在訪台期間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若果成行,她會是美台自1979年斷交以來,首次訪台的美駐聯大使。


美國大選 全球焦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