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非常人●非常事丨李偲嫣當年為張國榮好鬥 想跟阿倫歌迷會會長幕前一較高下(白露眉) #偲嫣 #張國榮 #譚詠麟 #阿倫

李偲嫣疑患武肺猝死,終年56歲。原本對這個人我是很陌生,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早年曾任「香港家長聯會」及「油尖旺家長教師會」會長的她,2013年多次用粗 ...






李偲嫣疑患武肺猝死,終年56歲。原本對這個人我是很陌生,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早年曾任「香港家長聯會」及「油尖旺家長教師會」會長的她,2013年多次用粗口追擊林慧思老師,看到她嘴臉,我是絕無好感可言,當時我也不知道原來自己是認識這個人。直至年幾前,有人跟我提起她以前做過張國榮(Leslie、哥哥)歌迷會會長,以前英文名叫Lettie,原名叫李艷青,我才知道80年代已認識她,只不過她中英文名字都改了,樣貌跟以前變化太大,我真的認不出來。

記得86年後,Leslie有日介紹了李偲嫣給我認識,他當時跟我說:「佢叫Lettie,係我歌迷會會長,佢好乖、好鍾意我,佢可能會有啲宣傳嘢要搵你幫忙,你就幫吓佢」當時我見到的李偲嫣就是一個小妹妹,在她眼中只有哥哥,她的眼神幾乎沒一秒離開過哥哥,哥哥跟她說甚麼,她都是唯唯諾諾,含羞答答;到哥哥離開了現場,她又突然變回正常人,還問我取了聯絡電話。

偶然她會打給我問哥哥的事情和近況,感覺上她是想做好多事引起哥哥關注,又會求我見到哥哥時多說她好話,後來熟絡一些後,李偲嫣問過我:「我想入娛樂圈發展,你覺得可唔可以呢?你可唔可以幫吓我?」其實她是想入娛樂圈向幕前發展,我是笑了一笑,然後問她:「你係認真㗎?」她有些不好意思說:「係呀!我有咁嘅心!」我當時好坦白回她:「咁我可以話畀你知,你紅嘅機會唔大,因為做呢行好講天分,你條件唔夠,夾硬入行,你都唔會做得起;如果你係諗住做呢行搵飯食,我勸你唔好嘥時間。」

這樣向她潑冷水,我知道會傷害她,但當時不想給她假希望,所以才講真話,之後她跟我近乎沒有再聯絡。不過,當時據我所知,她還是不死心,有人告訴我,她曾經去過無綫擔任臨時演員,但真的發展不起來。其實我不知她想做明星是否要同楊美儀鬥一鬥,因為楊美儀1988年選港姐前,曾是譚詠麟國際歌迷會會長,這時期哥哥同阿倫競爭得很厲害,雙方的歌迷鬧得水火不容,楊美儀可以成功做了明星,不知是否刺激了她想入娛樂圈當演員,但理想與現實始終不是可以盡如人意,所以後來知道幕前這條路走不通,她又轉去藝能唱片做幕後,想盡辦法入了娛樂圈。

到90年代,她更自立門戶開設娛樂公司,做過鄺美雲、莫鎮賢和溫碧霞(Irene)等演員的經理人,當年我曾經問過Irene怎會找Lettie當經理人?她告訴我:「朋友介紹,佢個人好細心,好似人緣幾廣,咁我試吓搵佢幫我。」但過了不久,我就聽到她們合作關係結束了,李偲嫣當年曾任好幾位藝人的經理人,最後都是因為金錢問題,搞到反面收場,當時就經常聽到她財政混亂,經常出入小額錢債審裁處。

2000年後她就在娛樂圈消失了,之後由經理人Lettie變成李偲嫣身份從政時,簡直完全認不出她來,一直沒有把李偲嫣與Lettie聯想為同一人,而我對變成李偲嫣身份的她,在從政的表現是有些搖頭。而早兩年某位深藍名太打給我:「你識唔識李偲嫣?佢今日打畀我,叫我去你《蘋果》大樓門口同班大媽一齊撒溪錢,宣示對你集團長期反中亂港表示不滿喎!我只見過佢一次,佢就打畀我叫我參加,我冇答應去呀!」以我所知無論李偲嫣怎樣難纏,也叫不動名太參與。後來我取笑名太:「你好彩冇理佢,你自己有頭有面,何必受人利用?如果你同班大媽混埋一齊做啲咁嘅事,如果俾記者影咗相登出嚟,真係乜面都冇晒,到時肯定俾你老公鬧鬼死你。」

後記:

休息了幾個月,老編又要求再寫白露眉【非常人•非常事】,這次會一周寫兩期,每逢周三和周日刊登,不過周日不會開名寫人物,我會以秘聞方式寫娛樂圈的有趣事。

----------

作者介紹:白露眉,縱橫娛樂圈35年的資深記者,看盡圈中人情冷暖;這年頭,地球病了,娛樂圈轉慢了,白露眉是時候出手了,每周在《蘋果》分享【非常人•非常事】,跟「蘋民」圍爐取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