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梅啟明堅拒梅艷芳商標案件被剔除 官提醒︰驚你孭到一身都係訟費 #梅啟明 #梅艷芳

已故女明星梅艷芳兄長梅啟明,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指控電影製作公司安樂影片所製作的《梅艷芳》同名傳記電影侵犯商標。梅啟明聲稱持有「梅艷芳」和「AnitaMu ...




已故女明星梅艷芳兄長梅啟明,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指控電影製作公司安樂影片所製作的《梅艷芳》同名傳記電影侵犯商標。梅啟明聲稱持有「梅艷芳」和「Anita Mui」的商標,《梅艷芳》一片未經他同意使用了該商標,遂入稟安樂影片索償,並要求禁止再冒梅艷芳的商標,但未有列明索償金額,案件今(25日)在高等法院作提示聆訊。

電影公司方面透露已申請剔除案件,法官陸啟康向梅啟明解釋電影公司的理據,惟梅啟明回應:「我唔認同。」又透露會申請法援。陸官指相關法例已很清晰,他更是專門處理商標案件,並謂:「你無理由同我講法律。」陸官最終給予梅啟明最後一次機會,讓他聯絡律師,把案件押後至7月25日,又提醒梅啟明:「驚你孭到一身都係訟費。」

法官陸啟康之後向未有律師代表的梅啟明解釋,安樂影片的理據,包括梅啟明已註冊的兩個商標,只涉珠寶和手錶一類,與電影無關。至於梅啟明正申請的另一項商標,則涉及貨品和服務,服務則包括出版,但該申請尚未獲批准,根據條例,「註冊批准,入咗名冊才可以告」。安樂影片認為梅啟明的申索沒有勝算。

梅啟明卻稱他受母親和外間很大壓力,要求押後案件,又堅稱持有「梅艷芳」的中英文名字商標,不可被盜用。陸官再問及梅啟明訴訟的理據,並再解釋他成功註冊的商標只涉珠寶一類,但「佢(安樂影片)唔係賣呢樣。」而梅啟明的另一項申請尚未獲批。梅啟明聽罷說:「我唔認同。」陸官回應說:「呢條係法律嚟。」

梅啟明近日已不止一次接受傳媒訪問。(影片截圖)


網民鬧爆梅啟明人渣。(葉志明攝)


梅啟明應為每個男人都會搞婚外情。(葉志明攝)


梅啟明認為搞婚外情,是完全不會為小朋友帶來負面影響。(葉志明攝)


梅啟明表示告電影公司,最初是梅媽決定。


梅啟明堅持會鬧上法庭,對被網民譏諷「遺產界KOL」大感不滿。(節目截圖)


梅啟明入稟控安樂電影有限公司侵權。(資料圖片)


梅啟明表示已經入場觀看《梅艷芳》。(資料圖片)


梅艷芳的哥哥梅啟明計劃於城市花園舖開設梅艷芳紀念館。(梁煥敏攝)


案件編號:HCIP 8/2022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