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Art Basel】鏡粉藝術家將MIRROR化畫作 陳翊朗盼偶像為港發光 #MIRROR

▲MIRROR的畫作現身ArtBasel。(攝影:Eric)2022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Basel2022)在疫情放緩當下,終可順利登場,將於5 ...




MIRROR的畫作現身Art Basel。(攝影:Eric)



2022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2022)在疫情放緩當下,終可順利登場,將於5月27日起於香港會展正式揭幕,一連三日的展覽,以實體給合網上的混合模式,由「藝廊薈萃」、「亞洲視野」及「藝術探新」三大主題,展示130間參展藝廊代理的作品。

其中本土畫廊安全口 ( EXIT)展出的其中一張畫作,是來自自藝術家​陳翊朗 (Oscar) MIRROR為題的《一班被選中嘅細路》。

​陳翊朗 作品《一班被選中嘅細路》。

因Oscar是忠實鏡粉,但因身居歐洲無法收藏偶像的海報,故決定親身執筆繪畫。陳翊朗希望MIRROR不會被任何身內外的「怪獸」阻礙他們的發展和不忘初衷,繼續為香港爭光。(Booth 1B20)

本土色彩展品

另外,香港新銳藝術家許開嬌,去年以《膠袋刺繡:香港金魚街》為題,創作一系列本土色彩濃厚的展覽,深受好評。今年再接再勵,帶來一場地道的文化體驗。

許開嬌的靈感來自水族店主會把觀賞魚放進充滿氧氣的透明膠袋裏,供客人挑選。而她便把傳統人手刺繡工藝,破格地展現在尋常的透明膠袋。(Booth 1B20)

本地藝術家許開嬌。(攝影:Eric)

同樣本土味十足的大型展覽,包括Luice Chang Fine Arts將畫廊正在舉行的「曾杜財個展:九龍皇帝物語」移師至Art Basel場館,當中展示出多張曾杜財富特色的文字創作,其中一款高及會展樓頂的字畫,氣勢十足。(Booth 1D52)

曾灶財展。(攝影:Eric)

最新影片:

記者:區家歷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