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拜登亞洲之行:再被問及會否派兵護台 拜登:對台政策不變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24日)在日本東京出席「四方安全會談」(Quad)峰會時,再被問及中國大陸一旦攻台時,美方會否派兵赴台,拜登說:「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24日)在日本東京出席「四方安全會談」(Quad)峰會時,再被問及中國大陸一旦攻台時,美方會否派兵赴台,拜登說:「美國對台政策不變,我昨天已在發言時說過了。」


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完成發言後,拜登被記者問到,美方的台海戰略模糊策略是否已死時,他回答「不是」,又拒絕加以解釋。美媒指,現場有聲音要求拜登解釋何謂「軍事介入台灣」,會議主持人卻宣布相關活動已經完結。


拜登周一(23日)訪問日本時聲言,一旦大陸向台灣動武,美國會軍事介入。白宮其後嘗試淡化拜登的言論,指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並重申向台灣提供自衞軍事手段的承諾。防長奧斯汀則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一回應拜登的發言時曾表示,陸方對美方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陸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