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爆谷一周︱鄭中基谷德昭重演《龍咁威》警訊 修長美腿被TVB封殺 #TVB #谷德昭 #鄭中基

喜劇電影演員兼歌手鄭中基,早前接受谷德昭主持的電視節目《爆谷一周》訪問,並於今晚(30/7)播出,一對相識多年的好朋友難得聚頭,更破天荒將節目帶到車廂 ...




喜劇電影演員兼歌手鄭中基,早前接受谷德昭主持的電視節目《爆谷一周》訪問,並於今晚(30/7)播出,一對相識多年的好朋友難得聚頭,更破天荒將節目帶到車廂中,並遊走香港各區,重遊舊地。

重演《龍咁威》

鄭中基與谷德昭相識多年,最著名的合作作品莫過於2003年的電影《龍咁威》,由谷德昭執導,鄭中基主演,戲中不少精彩搞笑橋段,至今亦為觀眾津津樂道。而《爆谷一周》的車隊,便專誠將鄭中基與谷德昭帶到《龍咁威》「警訊」一幕的拍攝場地,還原當年「瑞士山區肺」騙案的精彩畫面。

谷德昭表示,當年選取該公園位置進行拍攝,主要因為接近拍攝「警署」的取景地,而且接近民居,在畫面上亦貼近真實的《警訊》。鄭中基當年要穿上空姐制服,一心以為搞笑,但在街坊伯伯眼中卻是尤物:「當時有好多伯伯圍觀,以為有靚女,好像將我當成『娜娜』一樣,原來『Happy伯』在那個年代已經出現。」

亦因為鄭中基雙腿修長纖瘦,所以在穿上絲襪與空姐制服後,遠看也頗容易被誤認為美女。當年鄭中基曾擔任港姐司儀,在泳池邊帶佳麗行,原來人人都著沙灘短褲,唯獨他被導演要求穿回長褲,「因為話我條腿修長過所有佳麗。」

《龍咁威》「警訊」一幕,是電影令觀眾最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個橋段。(《龍咁威》電影劇照)


鄭中基即場重演《龍咁威》的警訊拍攝。(《爆谷一周》節目截圖)


谷德昭似乎也對《龍咁威》這一段爆笑橋段十分回味。(《爆谷一周》節目截圖)


鄭中基鮮見的認真一面

形象搞笑幽默的鄭中基,被認為玩世不恭,少有認真的一面。然而與鄭中基在電影上合作多年的谷德昭則爆料,指鄭中基竟然會為一件事,認真得連與朋友的「酒局」也會推辭。谷德昭指:「鄭中基最認真的時候一定與唱歌和音樂有關,他在開演唱會前絕對不會應約出來玩、一齊飲酒,就算為歌曲錄音,也不許朋友探班,我也只有在錄製電影歌曲時才真正見過鄭中基錄音的情景。」

近年樂壇有不少新人出道,鄭中基漸漸榮升為前輩級別,亦曾透過電影等不同渠道與後輩接觸,提到能夠給新人的「貼士」,鄭中基表示:「新人們很多時候給自己太大壓力,唱歌時不似表演,沒有樂在其中。其實練習是唯一的方法,練習100次、200次、300次,直至自己時刻都能夠放鬆地演唱,而且依然樂在其中。」

暴龍哥「鄉下話大師班」

而除了唱功的心得外,谷德昭亦提起鄭中基於電影《低俗喜劇》裡的角色「暴龍哥」,暴龍哥以獨特的鄉音及標誌性的節奏語氣深入民心,鄭中基便透露這把鄉音其實是效法當年一位電影界紅人「Ba叔」,亦即場教授「暴龍哥」鄉下話的竅門:「其實除了『歪音』之外,節奏亦非常重要,要特意拖慢、形成一個獨得的節奏,因為他要想一想某些字詞的廣東話發音,能肯定發音的部分則會講得快一點,所以會形成時快時慢的效果。」

鄭中基在《龍咁威》之後,他在《低俗喜劇》的「暴龍哥」一角,也成為極受觀眾歡迎,並爭相模仿角色的說話腔調。(《低俗喜劇》電影劇照)


鄭中基即場開「暴龍哥鄉下話大師班」,拆解他如何建立這個標誌性的角色,更教觀眾如何模仿「暴龍哥」的口音與說話方式。(《爆谷一周》節目截圖)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