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01221406油塘滙豐櫃員機失竊:A1:內鬼解款員 50萬冧女友 __,滙豐,

油塘商場滙豐櫃員機上周被偷錢箱失款160萬案,警方追查五日破案拉人。next1/1pre警方起出的懷疑逾百萬元贓款。next1/1pre警方檢獲藏贓款模型盒、衞衣(左圖)及出納紙(右圖)等證物。next1/1pre疑犯由探員押返現場重組案情。(陳浩然攝)next1/1pre疑犯被押犯現場助查。(梁卓明攝)next1/1pre疑犯被押到棄置錢箱的花槽。next1/1pre疑犯在馬鞍山錦豐苑錦菱閣外被 ...


油塘商場滙豐櫃員機上周被偷錢箱失款160萬案,警方追查五日破案拉人。

next 1/1 pre

警方起出的懷疑逾百萬元贓款。

next 1/1 pre

警方檢獲藏贓款模型盒、衞衣(左圖)及出納紙(右圖)等證物。

next 1/1 pre

疑犯由探員押返現場重組案情。(陳浩然攝)

next 1/1 pre

疑犯被押犯現場助查。(梁卓明攝)

next 1/1 pre

疑犯被押到棄置錢箱的花槽。

next 1/1 pre

疑犯在馬鞍山錦豐苑錦菱閣外被捕。

next 1/1 pre

案發當日,警員在現場套取指紋搜證。(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櫃員機巨款失竊案,溝女解款員落網!上周油塘滙豐櫃員機被偷錢箱,失款一百六十萬元案,警方追查五日拉人,揭發疑犯是押款公司解款員。警方破案關鍵,除發現櫃員機無被撬痕迹外,「天眼」顯示有人備鎖匙及密碼開啟,認定疑犯熟悉櫃員機操作及保安,火速鎖定目標為押款公司職員。由於疑犯案發日請病假,有職員認出疑犯所穿的鞋,加上「天眼」揭發疑犯出入住所時間與案發時間脗合,警方前午遂在疑犯的馬鞍山住所附近拘捕他,起回一百一十一萬元贓款,其餘五十萬元贓款,相信已被疑犯帶到內地。據悉,有人充「闊佬」出資幫女友「開舖」,懷疑因此犯案。

被捕男子姓文(三十歲),本地人,沒有案底,家住馬鞍山錦豐苑錦菱閣一個單位;去年八月,他入職押款公司任職解款員,負責頂更押運錢箱,由於新入職故未有固定路線。

據悉,文早前在深圳認識一名女子,雙方一見鍾情,拍拖期間,為博女友歡心,有人充「闊佬」有求必應,未幾女方要求出資幫忙「開舖」,有人拍心口一口應承。

上周四(二十一日)晚十一時許,三名身穿制服的解款員到大本型商場港鐵樓層,替一部屬於滙豐銀行的櫃員機載入現鈔,惟至周五凌晨時分,一名身穿衞衣、戴口罩的可疑男子到來,用鎖匙及密碼打開櫃員機,僅用數分鐘便取走兩個內有約一百六十萬元鈔票的錢箱。有人其後將錢箱內的現鈔掏空,往茶果嶺道方向逃去,期間將兩個錢箱棄在距離櫃員機近一百五十米外的花槽。

周五下午,警方接獲押款公司一名姓蔡(二十四歲)職員報警,指有兩個錢箱不翼而飛,警員到場搜索,除在茶果嶺道一個花槽發現兩個「吉箱」外,亦在附近地上檢獲兩張出納紙,上面分別印有日期和寫有八十五萬港元(一千七百張五百元鈔票)等字眼,以及一條被剪斷的一次性索帶。

警方將案列為盜竊,交觀塘警區重案組跟進,並翻查商場及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警方調查發現,涉事櫃員機無被撬毀痕迹,加上「天眼」片段顯示有人用鎖匙及撳密碼開啟,相信疑犯熟悉櫃機操作及保安,在查看押款公司的記錄後,發現一名姓文解款員在案發當日曾請病假。

警方深入調查後,初步鎖定疑犯為押款公司的職員,同時將「天眼」拍到疑犯的衣着及身形拿到公司認人,有職員認出疑犯所穿的鞋,為文平時所穿,加上翻查其寓所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出入大廈的時間與案發時間脗合。

前午約四時,警方在其寓所外將他拘捕,搜查其住所時在一個模型盒內起回約一百一十一萬元贓款,以及懷疑犯案時所穿的衞衣。由於疑犯犯案後曾離港,相信餘下贓款已被帶到內地。

昨午二時許,文由重案組探員押返現場重組案情,他雙手被鎖上手銬,全程由兩名探員左右押送。

消息稱,文當日將一個黑色袋放在花叢後,在樓梯附近更換衣服,再到商場的櫃員機犯案,得手後將錢箱內的現鈔放入黑色袋內並將錢箱棄置。

觀塘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孫伊琪指出,初步相信文因貪念而犯案,由於案情罕見,疑犯熟悉程序,故此能迅速鎖定目標破案。由於涉事的櫃員機只需要一條鎖匙及密碼便可開啟,警方現正調查疑犯如何取得鎖匙及密碼,同時亦追查其餘贓款下落。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