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盧大偉抗腸癌兩年 戚美珍資助手術費 [壹週刊 - 1357] __,癌,盧大偉,戚美珍,M1,

盧大偉抗癌兩年間,據知三嫂戚美珍不時往探病,又在金錢上義助手術費。雖然她不欲多談,但日前盧太卻公開答謝她「一直支持」。探熱針盧大偉抗腸癌兩年 戚美珍資助手術費「一代爛gag笑匠」盧大偉上週五(4/3)因病與世長辭,對於丈夫不敵癌魔,盧太矢口否認,但據本刊了解,盧David14年被發現患腸癌後,曾開刀切除癌細胞,被折騰兩年,曾自認因好賭剩唔到錢的他,抗癌期間一直得到圈中好友經濟資助,當中包括曾志偉、 ...


盧大偉抗癌兩年間,據知三嫂戚美珍不時往探病,又在金錢上義助手術費。雖然她不欲多談,但日前盧太卻公開答謝她「一直支持」。

探熱針

盧大偉抗腸癌兩年 戚美珍資助手術費

「一代爛 gag笑匠」盧大偉上週五( 4/3)因病與世長辭,對於丈夫不敵癌魔,盧太矢口否認,但據本刊了解,盧 David 14年被發現患腸癌後,曾開刀切除癌細胞,被折騰兩年,曾自認因好賭剩唔到錢的他,抗癌期間一直得到圈中好友經濟資助,當中包括曾志偉、「三嫂」戚美珍等亦有伸出援手,患難見真情。

大台藝人會搞掂

本週一(三月七日)中午,演藝人協會代表丁羽、「三嫂」戚美珍、阮兆祥、陳芷菁在九龍仔業主會見面,閉門商討盧大偉的身後事,傾足三粒鐘,演協會副會長陳芷菁離去時表示:「演藝人協會同 TVB都會負責所有費用,會盡量唔使盧太擔心。」

在過往的訪問中,盧 David曾公開承認自己早年嗜賭,冇積蓄。

「以前太悠閒,一星期返兩日工,開始賭馬同打牌,試過有人叫我星期六(賽馬日)開外景,我即時黑面,覺得跑馬係大晒,就學人推 job,得罪咗好多導演。」

身後有餘意縮手!患病期間,有指老友曾志偉、三嫂戚美珍亦有施以援手。

「一三年志偉搵 David拍《 M Club》,做李若彤同張致恒老豆,離開咗無綫咁耐,佢真係俾面志偉先應承返去拍;但拍完又挑番起啲戲癮,所以前年家燕姐搵佢同麥包(長青)拍《倩女喜相逢》,佢即刻應承。但造型試晒乜都 ready好,臨拍嗰刻佢忽然辭演,之後由于洋頂咗個角色。

「其實當時 David因為 check到腸有事,仲擴散得好快,佢做過兩次手術,孭住大筆醫藥費。志偉知道後就幫佢孭咗條大數,三嫂都有幫!」知情者說。

記者曾就此向戚美珍求證,但她卻迴避,不願再提。

去年尾盧 David病入膏肓,他最後一次出席朋友聚會時面色偏黃,身形明顯瘦了兩圈,但有太太攬住,笑容仍在。

週一( 7日)中午,三嫂、丁羽、陳芷菁、阮兆祥等演藝人協會代表,陪住盧太到九龍仔業主會商討盧 David身後事,喪禮以基督教儀式進行,定於本月 27日在大圍寶福紀念館設靈,翌日火葬。而演協會及大台將會負責全數殮葬費用。

曾志偉與盧 David相交多年,據知盧曾兩次進行切除癌細胞手術,志偉拍心口負責大部分醫療費用。

公開笑談腸有事

配合老公生前報喜不報憂的性格,盧太一直否認盧大偉因腸癌辭世。去年十月,甚少露面的盧 David,為撐老友資深傳媒人程乃根,現身對方主持的港台《電視風雲半世紀》,其時,盧大偉已面容發黑和聲沙,席間劈頭第一句,他就暗示自己腸有事。

「你(問程乃根)有冇睇到我病呀?(我見到你清減咗啲!)點止呀!我直頭係開肚,攞咗啲腸出嚟洗乾淨佢,洗得好白,即係『開腸(場)白』喇!」

之後再追問病況,盧 David已收口唔再講,抗病兩年,終於要走。

離開大台多年,盧 David 13年破例回巢參演志偉監製的大台劇《 M Club》,當時其精神狀況已比以往憔悴。

週日( 6日)晚,大台為盧 David直播特備節目《別了 Gag王盧大偉》,他生前一眾好友紛紛出席悼念,其中陳敏兒更大爆故友早年長期食藥減肥,令脾氣暴躁。

本月 4日(上週五)早,盧 David最終不敵病魔離去。盧太宣布丈夫死訊後,便由姨甥仔陪住到杏花邨海邊吹風,據知昔日兩口子經常到此拍拖散步。

六兄姊三個入咗行

盧 David原名盧永福, 1945年生於上海,兩歲移居香港。父親從商,兒時家境不俗,盧 David是家中幼子,對上有三兄兩姊,二哥與三哥畢業於喇沙,他與長兄讀華仁。後因家道中落,盧 David中五畢業後,先後做過文華東方酒店接待員和滙豐銀行櫃位員,直至 68年考入亞視第二期藝員訓練班。

長兄蕭亮(原名盧永華),曾是無綫御用報幕員,因在經典劇《男親女愛》中,經常搶主角黃子華及鄭裕玲風頭而得名「老薑攝石人」。盧 David在訪問中稱大哥近年定居加拿大多倫多,在當地電台開咪。

兄弟中除了二哥冇做過娛圈,三哥盧遠既是著名馬評人,也早在麗的時代,已創先河主持成人節目《貓頭鷹時間》及《哈囉夜歸人》等,十分大膽。已退休的盧遠在香港住,去年初他曾接受過香港傳媒訪問。

大哥蕭亮

三哥盧遠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