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保皇黨成功爭取 上水建千萬元豪華公廁 __,

高鐵等多項大型基建工程超支成風,連地區蚊型工程都不倖免。上水一個公眾遊樂場加建洗手間,成本在兩年間三級跳上升五成,最終造價高達962萬元,比同區公廁貴一倍,成為「千萬公廁」。區議員辯稱,千萬公廁成本較高全因工程技術問題,洗手間「唔會鋪金鋪銀」。 記者:麥志榮位於上水龍琛路的公眾遊樂場「上水花園第一號」將施工加建一座洗手間及更衣室,預計本月動工,9月底可完成。據康文署提交北區區議會的文件顯示,工程在 ...




其他影片:>>






高鐵等多項大型基建工程超支成風,連地區蚊型工程都不倖免。上水一個公眾遊樂場加建洗手間,成本在兩年間三級跳上升五成,最終造價高達962萬元,比同區公廁貴一倍,成為「千萬公廁」。區議員辯稱,千萬公廁成本較高全因工程技術問題,洗手間「唔會鋪金鋪銀」。 記者:麥志榮位於上水龍琛路的公眾遊樂場「上水花園第一號」將施工加建一座洗手間及更衣室,預計本月動工,9月底可完成。據康文署提交北區區議會的文件顯示,工程在2014年設計階段時,最初預算費用為624萬元,但到了2015年,費用已增至864萬元。到今年一月完成招標,工程費再增至962萬元,較最初預算上升54%。據區議會文件顯示,962萬元工程費中,780萬元為建築費,比最初預算只需約500萬元上升56%;167萬元為顧問費,比最初預算115萬元上升45%;另再加15萬元的樹木移植費。上水花園第一號的洗手間的成本亦明顯高於康文署其他洗手間。聯和墟遊樂場2014年亦曾加建一座類似洗手間,面積約77平方米,工程費只需497萬元。上水花園第一號的洗手間面積約104平方平,比聯和墟遊樂場洗手間大三成半,成本卻貴近一倍。以每平方米計,上水花園第一號的洗手間每平方米成本需約9萬元,比聯和墟遊樂場洗手間每平方米成本只需約6萬元,高50%。身兼工程師的北區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彭振聲表示,上水花園第一號的洗手間的成本較高是由於遊樂場本身無排污系統,要重新鋪設排污渠接駁街外污水渠,距離較遠,又需搬遷地下設施,加上近年建造成本上升,令最終造價高於最初預算。洗手間本身的設計毫不奢華,「以實用為主,唔會鋪金鋪銀」。翻查區議會文件,興建豪華公廁的提案於2012年6月提出,由3名建制派區議員包括民建聯王潤強、柯倩儀及工聯會黃宏滔聯署提出,其中王潤強與柯倩儀於去年區議會選舉都告落敗,只剩黃宏滔成功連任。黃宏滔接受查詢時解釋,上水花園第一號每朝都有近三百名居民在場內做運動,平時也經常有公眾活動舉行,但人有三急要走到老遠的街市才有公廁,又或借用附近酒樓的廁所,非常不便,加建公廁確有需要。至於公廁的設計,他強調區議會亦要求以簡約為主,不用花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