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經濟寒冬:港人消費信心2012年以來最低 亞太區包尾 __,

港人對本港經濟前景變得悲觀。一項由國際性發卡公司定期進行的亞太區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港人對下半年的信心指數,由去年下半年急跌逾十二分,跌至只有三十二點一,是二○一二年以來最低水平,更是亞太區中的「包尾大幡」;而導致港人看淡經濟前景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就業前景指標明顯下滑,逼近○三年沙士時低位。相反,內地消費者信心非常樂觀,指數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台灣的信心指數則錄得亞太區內最大升幅。學者認為,港人受經 ...




其他影片:>>






港人對本港經濟前景變得悲觀。一項由國際性發卡公司定期進行的亞太區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港人對下半年的信心指數,由去年下半年急跌逾十二分,跌至只有三十二點一,是二○一二年以來最低水平,更是亞太區中的「包尾大幡」;而導致港人看淡經濟前景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就業前景指標明顯下滑,逼近○三年沙士時低位。相反,內地消費者信心非常樂觀,指數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台灣的信心指數則錄得亞太區內最大升幅。學者認為,港人受經濟氣氛差影響消費情緒。

萬事達卡昨發表每半年一次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報告,調查於今年六月至七月間,訪問亞太區十七個市場的消費者,年齡介乎十八至六十四歲,以零分代表最悲觀、一百分代表最樂觀,五十分代表中立。結果,與去年下半年的四十四點四分比較,本地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十二點三,跌至到三十二點一低位,得分是二○一二年以來最低,也是十七個受訪亞太區市場中得分最差,反映本港受訪者對經濟前景的態度,已由去年下半年只是預期將顯著下滑,變成抱持悲觀看法。

調查要求受訪者分別對就業、經濟、固定收入、股票市場和生活質素的未來六個月前景作評分,結果本港受訪者的相關評分也較去年下半年為低,當中對就業前景的看法更急速變得暗淡,評分大幅下降逾廿分,跌至只得廿二點六,為○九年下半年以來最低水平,甚至逼近○三年沙士時的廿分低位,也成為整體消費信心下降的主要原因。至於其餘四個項目,港人對經濟、股票市場、生活質素的前景都較以往悲觀,評分跌約十分,僅固定收入輕微下跌近七分(見表)。

相對於其他納入受訪範圍的亞太區市場,日本、南韓、新加坡、斯里蘭卡的消費者與本港一樣,皆對前景感悲觀,信心指數皆只有三十多分,只是較本港略高。不過,內地消費者的信心指數則繼續保持領先地位,高達七十六分,明顯對前景非常樂觀;台灣的信心指數則錄得區內最大升幅達十六點三,去到四十五點三分,與去年下半年所錄得的嚴重下滑形成強烈對比,當中尤以股票市場方面的信心改善最為顯著。

至於新興市場如印度、越南、緬甸及菲律賓,當地消費者對未來六個月的經濟前景極為樂觀,消費者信心指數皆錄得逾九十分的高分。萬事達卡香港、澳門及台灣區總裁鍾偉賢表示,全球經濟問題導致本港消費者對未來數月各方面的經濟前景信心下滑。但嶺南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何濼生指,本港各行各業的生意皆不特別好,經營確有些困難,影響港人的消費情緒;但他認為早前樓價跌,又傳美國將會加息,令大家對經濟前景的印象較差,相信是受氣氛影響,但由於第二季經濟表現較預期好,相信消費市道會穩定下來,着港人毋須太悲觀。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