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特首入獄:特首入獄:揭水飯房神秘面紗 設計防自殺 __,特首,

「水飯房」供三類囚犯入住。(資料圖片)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被判監20個月,料最快明早(24日)由荔枝角收押所被移送至赤柱監獄,並在俗稱「水飯房」的特別組單獨囚室服刑。「水飯房」供三類囚犯入住,包括個別原因要求保護、獄中違規、影響監獄秩序。而部分囚犯如性罪犯、名人等會自願獨囚,因他們背景特殊,若和其他囚犯共囚,很可能引起毆鬥、欺凌等事端,故囚犯有個別原因要求保護,懲教署會考慮安排他們獨囚。赤柱監獄「 ...


「水飯房」供三類囚犯入住。(資料圖片)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被判監20個月,料最快明早(24日)由荔枝角收押所被移送至赤柱監獄,並在俗稱「水飯房」的特別組單獨囚室服刑。

「水飯房」供三類囚犯入住,包括個別原因要求保護、獄中違規、影響監獄秩序。而部分囚犯如性罪犯、名人等會自願獨囚,因他們背景特殊,若和其他囚犯共囚,很可能引起毆鬥、欺凌等事端,故囚犯有個別原因要求保護,懲教署會考慮安排他們獨囚。

赤柱監獄「水飯房」是一座樓高3層的獨立樓房,四周被鐵柵欄圍堵,嚴禁囚犯離開,設80間獨立囚室,每間囚室面積約7平方米,內有一張床、不銹鋼坐廁及膠枱櫈等設施,並有防自殺設計,如消防灑水系統的水龍頭藏於天花內,防止囚犯懸布自縊,而囚犯每天有1小時在「水飯房」天台活動,其餘時間則在囚室度過。

特別組獨立囚室有「水飯房」之稱,主因外界以為「水飯房」囚犯一日三餐僅有清水和白飯供應,但其實每餐僅有水飯的安排,早於約卅多年前已廢除,現時獨立囚室供應的膳食和一般囚犯餐無異,「水飯房」僅是虛名。

據知,已故的重犯「大富豪」張子強、悍匪季炳雄也曾被囚於「水飯房」。而「水飯房」用以隔離囚禁違規囚犯,恍如監獄的「防火牆」,能即時遏止違規惡化,如制止囚犯間互毆襲擊、堵截藏於囚犯體內的毒品及打擊獄中賭博等,三分之一曾被隔離囚禁的囚犯,都不會重犯違規事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