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長毛黃絲帶扣心口 順利入境深圳隨團考察東江水 __,長毛,梁國雄,

【更新:新增影片】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18名議員早上出發前往內地考察東江水,一直沒有回鄉證的社民連「長毛」梁國雄亦獲發一次性通行證隨團出發。雖然長毛在 ...


【更新:新增影片】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18名議員早上出發前往內地考察東江水,一直沒有回鄉證的社民連「長毛」梁國雄亦獲發一次性通行證隨團出發。雖然長毛在外套扣上一個黃絲帶,和自製卡片上印有「四五行動」的字眼而被查問,但最終亦成功過關踏足內地。18名議員早上在立法會乘坐中旅社的過境大巴出發。因沒有特區護照而未能申請回鄉證的長毛,只獲發一次性的出入境通行證,他帶同通行證和身份證前往口岸過關。同行的社福界邵家臻稱,過關時內地邊防人員一度指長毛的卡片上印有口號和「四五行動」字句,身上又扣上黃絲帶而有所刁難,不過最終亦同意放行。長毛一過關,民建聯劉國勳就笑著拍手,並以普通話向長毛說「歡迎、歡迎」。長毛2005年曾到過內地考察,當時他身穿一件寫有「平反六四」的T恤仍能入境;到2014年4月,他隨立法會訪問團前往一海,同樣身穿寫有「平反六四」的T恤,並帶有與六四相關的單張和書籍,結果卻被上海拒絕入境要原機遣返;同年8月立法會議員獲邀到深圳出席政改座談會,長毛再因不肯配合內地邊防人員要求脫下寫有「毋忘六四、公民提名、佔領中環」等字句的T恤,再度被拒入境。今次兩日一夜考察團有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水務署署長林天星等多名官員隨行,並由鄉議局劉業強擔任團長、民主黨黃碧雲任副團長。行程包括到廣東河源一帶了解輸港東江水系統的運作和品質監控等,又會考察新豐江水庫、東江流域水量水質監控中心及沙灣河流域工程等,至周六返港。

長毛被內地邊防人員查問一輪後成功入境。(邵家臻提供圖片) 長毛今次獲發一次性通行程。(邵家臻提供圖片) (邵家臻提供圖片)
心口扣有黃絲帶的長毛最終仍獲放行,順利入境深圳。(夏家朗攝) 包括長毛在內的18名發展事務委員會成員出發到內地就東江水進行兩日一夜的考察。(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民主黨黃碧雲擔任考察團的副團長。 (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