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伊斯蘭國:美軍在阿富汗首度投下「炸彈之母」 轟炸IS __,IS,伊斯蘭國,

「炸彈之母」是最大型常規炸彈。(美聯社圖片)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於周四阿富汗東部投下超級武器「炸彈之母」,轟炸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 ...


「炸彈之母」是最大型常規炸彈。(美聯社圖片)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於周四阿富汗東部投下超級武器「炸彈之母」,轟炸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是該款最大型常規炸彈首次在交戰中動用。

五角大樓發言人斯頓普表示,美國空軍的MC-130特種作戰運輸機於當地時間7時32分,向鄰近巴基斯坦的納加哈省投下代號為GBU-43的大型空爆炸彈(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目標是位於當地地道中的IS分子。

是次轟炸是由美軍駐阿富汗司令尼克森將軍(John Nicholson)簽署發動,軍方目前正在評估當炸彈造成的破壞。尼克森在聲明中稱,這次行動是把在納加哈省南部阿欽區進行清掃行動的阿富汗及美軍部隊所遇到的風險減至最低,同時對IS武裝分子及其設施造成最大的破壞。尼克森說,IS武裝分子會利用土製炸彈、地堡及隧道加強防守能力。

大型空爆炸彈縮寫「MOAB」,故被戲稱為縮寫同樣是「MOAB」的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美軍於2003年3月11日,即攻打伊拉克之前數天首次測試,但從未動用。它是現今最大型的非核子重型炸彈,重21600磅並帶有GPS導航,可將半徑300至500米內的氧氣燃燒到只有1/3濃度,用以攻擊地大範圍的地下目標。

軍事評論員、退役美國陸軍中校弗朗科那形容,在炸彈之母爆炸範圍附近的人,可感受到有如核彈般的威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