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大劉敬重彤叔 心痛故友羅兆輝 __,大劉,劉鑾雄,

心痛故友羅兆輝染不良嗜好大劉敬重彤叔:唔係擦佢鞋娛樂要聞【劉鑾雄講大劉】【連載系列之十六 莫逆之交】商場如戰場,劉鑾雄(大劉)於過去40多年的「戰場」 ...


心痛故友羅兆輝染不良嗜好

大劉敬重彤叔:唔係擦佢鞋

娛樂要聞

【劉鑾雄講大劉】

【連載系列之十六 莫逆之交】商場如戰場,劉鑾雄(大劉)於過去40多年的「戰場」上,仍認識到不少知心好友,去年離世的新世界創辦人鄭裕彤,兩人由「鋤Dee會」到合作做生意,大劉都視對方為良師益友,大讚彤叔做人一流,教曉他收斂硬頸及大脾氣的性格。而另一位故友羅兆輝,大劉亦感慨對方生前染上惡習。



大劉直言非常敬重彤叔,受對方影響,改了大脾氣性格。

在商界打滾40多年的劉鑾雄,由風扇廠起家到成為上市公司主席,都盡顯強勢一面,除了凝聚財富,亦結交了不少知心好友。大劉日前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提及重視友情,做生意學懂「得人因果千年記」的人生宗旨,對有需要的朋友他會義不容辭,莫問回報。

學識收斂脾氣

大劉的深交必定是與他年紀相差20多年的新世界創辦人鄭裕彤。去年彤叔過世,當時病重的大劉亦堅持撐枴杖送好友最後一程。二人是富豪「鋤Dee會」的活躍分子,高𥧌期曾與其他富豪如楊受成、恒大地產主席許家印,以及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等,一周聚首4、5次,在灣仔皇朝會、遊艇上、大劉或彤叔家中開Dee局。專訪中,大劉對「彤哥」非常敬重:「佢做人一流、一流!講真我以前啲脾氣又硬頸,又炮仗頭,又臭檔,佢影響我好大喺脾氣嗰處,收斂咗好多係脾氣,真係我良師益友,唔係擦佢鞋。做生意,佢比較小心啲,穩陣啲,對我大影響就冇,不過都會向佢學習。」大劉除與彤叔是Dee腳,二人更於01年合資收購經營日資SOGO百貨銅鑼灣店,04年將公司分拆上市,並以「久光」之名拓展內地百貨業。



大劉在商場縱橫40年,直言對有需要的朋友會義不容辭。



去年身體虛弱的大劉仍堅持出席彤叔喪禮。資料圖片



彤叔與大劉是富豪「鋤Dee會」活躍分子,經常聚首開局。

至於有神童輝之稱的羅兆輝亦是大劉痛惜的好友,02年面上長了巨型毒瘡的羅兆輝大鬧巴黎,大劉就委託當時還是記者身份去採訪的甘比代為照顧,大劉說:「嚴格嚟講唔想講太多,佢主要缺點係鍾意索嘢,當一個人索嘢,你個思想唔清晰,唔理智,呢樣先最『擇使』。」最終,羅兆輝於11年在東莞悄然離世。

借10億幫朋友

大劉重視友情,現今他依然與相識30多年的廠家朋友飯敍交流做人心得,對經濟有難關的舊友更會義不容辭出手,他自言多年來,已前後借出超過10億給朋友。早前,大劉得悉一位在加拿大相識40年、已失聯絡的朋友中風,知道他一家陷財困,於是用了兩個星期聯絡對方,並滙了500萬加幣(約2,900萬港元)給他們買物業及投資:「我個人幫得到我係幫人,同埋我好信一個命理,你有就自然識搵番,你冇嘅話,慳埋啲錢就始終都進貢畀法蘭西。」

採訪:陳月媚

攝影:陳俊強



羅兆輝當年染惡習,又自爆與孫佳君的舊情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