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上海仔郭永鴻涉嫌洗億元黑錢 今晨被捕 __,上海仔,郭永鴻,

郭永鴻雙手被反鎖帶署。(林少兒攝)警方今晨拘捕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郭永鴻,他涉嫌洗黑錢被扣查。據悉,警方懷疑郭涉嫌在2007年1月至2012年7 ...


郭永鴻雙手被反鎖帶署。(林少兒攝)


警方今晨拘捕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郭永鴻,他涉嫌洗黑錢被扣查。據悉,警方懷疑郭涉嫌在2007年1月至2012年7月期間的連串清洗犯罪得益案有關。警方相信他透過4個本地銀行戶口清洗黑錢,涉及金額超過1億港元。警方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捕。

警方2012年曾拘捕郭,其後准其保釋。不過,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在過去5年來一直追查郭涉嫌洗黑錢案,並掌握缐索再次採取行動。今晨7時許,警方突擊搜查淺水灣道一單位,在單位內以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將郭拘捕,並押他返回港島淺水灣道住所搜證。

行動中,警方在該單位內檢獲小量文件。警方之後將郭押回灣仔警察總部扣查,期間他被探員以手銬將雙手鎖在背後。至中午,郭的代表律師行一男一女職員進入警總。

現年59歲的郭永鴻與多宗嚴重罪案有關,包括涉嫌恐嚇勒索多名港澳富豪,2015年他被警方追查期間曾高調召開記者會,但無現身,其後被揭發潛逃。至2016年7月,郭返港後即被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拘捕,案件列作串謀刑事恐嚇、串謀勒索及串謀蓄意傷人,他被扣查獲准保釋,一直需向警方報到,對上一次於上月報到後,需於明年1月再向警方報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