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創富攻略:理財Campus:元朗股神5層樓揸手 全靠有秘技 __,股神,

曾錦安人稱「元朗股神」的曾錦安,買股票叻就眾所周知,但原來股神對物業投資亦有一手。他看準時機,採取如同股票投資一樣的策略,低位入市、高位沽貨,更成功儲 ...


曾錦安


人稱「元朗股神」的曾錦安,買股票叻就眾所周知,但原來股神對物業投資亦有一手。他看準時機,採取如同股票投資一樣的策略,低位入市、高位沽貨,更成功儲得5層樓,市值合共逾2,500萬元,究竟他的樓神技術是如何煉成的呢?

然而,曾錦安的投資歷程不是一帆風順,他其實曾遭遇慘痛經歷。其中1987年股災就令他蝕逾十多萬元,甚至老婆本都輸掉,令他一度不敢再涉足股場。惟他堅持婚一定要結,更決定婚禮與置業目標必須同步進行,但對於當時月薪僅約二千多元的他來說,要在短時間內再儲到十多萬元,一點也不容易。

惟他竟辭去可賺取穩定收入的銀行工,轉戰以佣金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汽車銷售,雖底薪僅1,000元,但他為達成目標,落力跑數,每月最少賺3萬至4萬元,一年賺到百萬元。不到2年,他的買樓結婚夢已實現。

在1990年,他以55萬元購入元朗廣場面積約400方呎的兩房單位,同年與太太結婚,整個婚禮開支連禮金約40萬元。太太一開始並不贊成他轉行做汽車經紀,因經紀底薪微薄,每月收入不穩,但曾錦安以行動證明一切,更於1993年再購入一個位於元朗金寶大廈的單位,面積700方呎,作價約80萬元,女兒亦於同年出世。

曾錦安自工作以來一直有給家用媽媽,作為孝順仔的他於1994年決定再在同區斥資50萬元購入另一個單位放租,每月租金收入約3,800元,並把收入給媽媽作家用。曾錦安指,由於當時供樓利息達十多厘,計過數後,決定每次出糧便即把款項拿去供樓,故首兩個單位都以少於2年的時間便還清供款。他4年間已擁有三個物業,一個單位自住,兩個單位出租。

於元朗出世及長大的曾錦安,對投資該區自有情意結,除住宅物業外,曾錦安亦有嘗試投資工商物業,恒基地產(00012)旗下位於元朗敎育路的千色廣場曾有意出售部分店舖,予投資者認購,當時曾錦安對其中兩個地舖有興趣,意向價約300萬至400萬元,他先繳付10萬元認購費,但其後發展商見投資者反應熱烈,決定收回店舖,自行放租,曾錦安錯失投資商舖的機會。

至1997年,曾錦安認為樓市已到高位,隨時會有泡沫爆破危機,故決定在高位沽出所有物業,三個單位賺幅由1倍至近4倍,套現逾520萬元。他同時以8,000元租入一個元朗區千呎單位,租金更包含車位,他稱:「真係好抵,一租就租咗幾年,每年都係加幾百至千蚊租」。當時曾錦安手上未持有任何物業,直至2003年,他在樓市處低位時,以約100萬元購入兩個500方呎單位,兩伙月租合共約1萬元,租金回報達12厘。

曾錦安投資有道,並於2007年狂炒窩輪,令他的利潤翻了多翻,於是斥資280萬元,一籃子購入四個位於元朗好景樓的相連單位,部分單位更附設特大平台,每伙租金達5,000元,他至今仍持有該四個單位作收租用途。由於他希望與家人住得舒適,同時偏愛新樓,在2011年YOHO TOWN 2期推出時,決定沽出2003年買入的兩個單位,套現260萬元,再買入YOHO TOWN 2期的千呎單位,涉資逾600萬元,該單位現市值約1,200萬元。

對於現時樓價高昂,曾錦安認為政府推出的「辣招」只能令樓市整固,對樓市降溫毫無作用,又指樓價在這兩年應不會大幅下降,更笑言:「有咩會令樓市跌呢?就係政府咩都唔好做,等樓價升到癲晒,然後就會嚟個大跌市㗎啦。」

─ ─ ─ ─ ─ ─

●後悔錯失深圳置業「良機」

說到失敗的投資,曾錦安打趣道:「嫌自己唔夠風流,太過專一,所以錯失另類投資機會。」他稱:「90年代,香港有好多男人北上包二奶,稍為有啲錢嘅男人會喺內地買樓,畀二奶住,有部分人甚至有幾個二奶。當時深圳一個2,000呎大宅,作價約120萬元人民幣,啲人當然唔會咁笨,單位會寫自己名。隨住時間過去,同二奶分晒手,但當地樓價仍癲升,一個2,000呎單位以2,000萬元人民幣沽出,就可大幅獲利離場。我後悔冇包二奶,否則可以賺大錢!」

30年前的股災曾令曾錦安大蝕十多萬元,但他認為2017年不會有股災發生的可能,只會出現震倉,因大部分散戶暫未瘋狂入市,目前發生股災風險不大。他稱:「以前嘅股災都係股市上升一段時間後,散戶趕入市,驚買不到貨,但現今散戶已非常理性,對投資有戒心,故大戶唔會再喺現時出手,直至平時唔買開股票嘅小市民,都開始跟風入市,覺得股票好炒,人入佢又入時,到時就會係股災出現嘅先兆!」

─ ─ ─ ─ ─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7JP2h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