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剪線書 [壹週刊 - 1449] __,M1,

店子雖然有多年歷史,但經過簡單整理也不會有破舊感覺。圖片故事剪線書深水埗是電腦及布料集中地,也是低收入舊區。跟懷舊玩具、書店、文青市集似乎扯不上關係。 ...






店子雖然有多年歷史,但經過簡單整理也不會有破舊感覺。

圖片故事

剪線書

深水埗是電腦及布料集中地,也是低收入舊區。

跟懷舊玩具、書店、文青市集似乎扯不上關係。

但正正有人感覺到這區的舊式店鋪與放慢的城市節奏,把閒置的舊刀剪店活用,變成展覽、二手書和市集的空間。

有別於「 Pop-up Store」(期間限定店)的美輪美奐,穿著整潔制服的店員,「店小二小店」只有兩個年過四十甚有佬味的負責人: Ricky Lau及 Eddie Yuen。

兩人數年前在一個市集偶遇,因為都喜歡收集懷舊物品而一拍即合,及後更聯手促成工廠大廈的懷舊玩具展及手作市集。







走進小店感覺連時間也停頓了。





Ricky是香港玩具的收藏家,最近更把收藏結集成書。





刀剪店雜貨市集,由多位店主提供不同懷舊物品。





德國的遊客,對小店甚感興趣。





親中團體出版的六七暴動公仔書。





超級八米厘菲林卡通片帶。





小店前身是一間有多年歷史的刀剪店。

原先只是在舊刀剪店易手前的三個月空置檔期,用來開設每月不同的特色店。沒想到正因為這種舊瓶新酒的獨特,令到區內其他的店東發現可以合作,更邀請他們兩人由刀剪店搬到面積更大的舊服裝線繩店繼續經營。新店不單展覽和售賣舊物、二手書,還有多位舊物收藏的小店店主合作的市集,同時間整合一起經營。

Ricky及 Eddie未來也會在小店加入不同的工作坊,希望更能融入社區,令更多人認識他們的小店。





刀剪店的最後一夜, Ricky及 Eddie要把多箱貨物運到線繩店。





小朋友看到機械人十分興奮





Eddie正為客人介紹一部古老 Canon八米厘攝錄機





店小二小店位於深水埗





左起 Ricky Lau(店小二), Felix Chan(線繩店東主朋友), Roger Chiu(線繩店東主朋友)和 Eddie Yuen(店小二)。





12月 2日線繩店開始運作





Edith及 George夫婦,是寄賣市集的其中一個店主,專門收集世界各地的懷舊家品。





大埔解憂書店挑選超過 500本藝術、設計及攝影書寄賣。

攝影,撰文:林金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