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港珠澳大橋:屯赤連接路爆裂噴水 運房局賴水太深地太腍 __,港珠澳大橋,

涉事連接通道於10月完成永久防水工程。(資料圖片)東網早前獨家報道,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屯門第40區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隧道內的連接通道爆裂噴水, ...


涉事連接通道於10月完成永久防水工程。(資料圖片)


東網早前獨家報道,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屯門第40區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隧道內的連接通道爆裂噴水,事件引起各界嘩然。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跟進事件後,運輸及房屋局終以書面詳細解釋,指該次有較多地下水湧入隧道,肇因是位於海床下的涉事海底隧道附近的土質較弱,以及該段隧道的水深(超過50米)所產生的壓力較大所致。承建商隨後已在該連接通道接合處進行永久防水工程,確保接合處密封。

運房局又指,是次事件是發生在連接通道已安裝基本的防漏裝置,但尚未完成永久防水工程前的期間,有關裝置屬臨時性質,只有基本防水的條件。該局稱,在永久防水工程尚未完成前,出現少量地下水流入的情況偶然發生。而事件中無人受傷,亦沒有對工程質量構成影響或引致任何延誤,事件引起的費用是由承建商全數承擔。

雖然該局對事件輕描淡寫,但亦透露承建商在事發後,已在所有其他未完成永久防水工程的連接通道,加強臨時防漏措施,包括安裝臨時擋板及進行額外灌漿,駐工地工程師亦詳細視察隧道主管道及連接通道的結構,確定結構並沒有出現任何爆裂、損毀或異常的情況。

「爆龍噴水」事故發生於今年9月24日,屯赤連接路的北面連接路海底隧道段,其中一條連接隧道南北管道的通道,尚未完成永久防水工程的接合處,有大量地下水噴射入隧道內,工程人員要緊急進行防漏工程,包括安裝臨時擋板及進行額外灌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