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花1000萬 建順德萬呎風水四合院 __,蔡伯勵,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花1000萬建順德萬呎風水四合院堪輿學家蔡伯勵為「蔡真步堂」第三代傳人,他出身於廣東順德。在2007年,蔡伯勵接受傳媒訪問,並帶 ...


  •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花1000萬 建順德萬呎風水四合院


  • 堪輿學家蔡伯勵為「蔡真步堂」第三代傳人,他出身於廣東順德。在2007年,蔡伯勵接受傳媒訪問,並帶記者參觀位於順德的萬呎四合院。有指,蔡伯勵會於每個周末回到四合院居住。

    蔡伯勵是香港殿堂級風水師,亦是富豪界御用風水師。他生前與不少政商界相熟,與霍英東、李嘉誠相識數十載,就連霍英東以及李嘉誠太太的墓穴福地,都是由他親自去找尋的。

    出生於順德的蔡伯勵 ,99年開始以近千萬港元收購位於龍江鎮祖屋鄰近的地,擴建四合院「仁園」,佔地4萬多平方呎,內有荷花池及園林景色。身為風水師,以為會滿屋風水陣?誰知蔡伯勵笑言:「呢度座丙向壬,本身係一塊好地,唔需要擺任何嘢!」由「仁園」大門走到內堂「仁院」及旁邊的書房,距離超過二百米,位置差不多係一頭一尾。 

    當年86歲的蔡伯勵指,他每日都會來來回回行走幾次,即每日要走過千米路。養生之道雖然身為有名的堪輿學家,但這次參觀「仁園」的記者,竟然沒有半點偷師意慾,反而其養生之道令人更有興趣, 蔡伯勵 笑言:「其實我冇乜挑食戒口,只係每日做30分鐘伸展手腳嘅運動,飲兩杯蜜糖水調理腸胃。」

    戶外四合院雖是北方的建築,但蔡伯勵卻糅合南北色彩,將四合院改成雙層建築,加上亦保留鑊耳屋的傳統風格,甚有特色。室內位於二樓的客房每間約佔100呎,雖然設計得古色古香,但冷氣、電視、熱水爐等都應有盡有,當中幾間豪華客房更有小偏廳給客人聚腳。 

    相關文章:

    【蔡伯勵離世】今早於養和離世 享年96歲

    http://bit.ly/2v3XKNO

    【蔡伯勵離世】究竟由誰來繼承他的衣缽?

    http://bit.ly/2uSCWJP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長江御用風水師 不為錢但為情出山

    http://bit.ly/2LTzAwR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 蔡興華女承父業 爸爸教路:「做人要溫順啲!」

    http://bit.ly/2A8Sxu0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