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通勝》曆法大師蔡伯勵 今晨養和離世 享年96歲 __,蔡伯勵,

【新增動新聞】《通勝》的曆法部分編者蔡伯勵,今早於港島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6歲。《蘋果》致電其女兒蔡興華,她透露,蔡伯勵今早安詳離世,子女都陪伴在側, ...


【新增動新聞】

《通勝》的曆法部分編者蔡伯勵,今早於港島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6歲。《蘋果》致電其女兒蔡興華,她透露,蔡伯勵今早安詳離世,子女都陪伴在側,也感謝各界關心。她指,長輩正安排父親的身後事,又指父親離世當然感到不開心,「一定好掛住爸爸」,但從他身上學會做人處世態度,「佢積極工作,係一個好榜樣,做人好積極 ,全心全事做好工作,佢身體力行,除了做自己本行,也積極參與公職,十分值得尊重。」

蔡伯勵是編纂曆法的「真步堂」第三代傳人,蔡伯勵有11名子女,其中5位承繼家業從事通勝編纂、天文曆學及堪輿事業,其中編寫工作由其女兒蔡興華繼承,其餘則在海外經商。

蔡伯勵今年初仍有接受《蘋果》訪問,當時他中氣十足,介紹今年流年運程,當時蔡伯勵指情況相當嚴峻,社會仍有不少爭拗擾攘,政制續有壓力,金融發展平平,地產亦放緩,僅科技行業可一枝獨秀。

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聲明,對蔡伯勵辭世表示深切哀悼,並指「蔡伯勵一生致力推廣中國文化,向普羅大眾推廣傳統曆書《通勝》更是不遺餘力」,又稱蔡樂善好施,關心後輩,對社會貢獻良多。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也指蔡伯勵推廣中國文化不遺餘力,感謝對傳統曆法的貢獻,形容蔡的離世是文化界一大損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