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 蔡興華女承父業 爸爸教路:「做人要溫順啲!」 __,蔡伯勵,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蔡興華女承父業爸爸教路:「做人要溫順啲!」蔡興華是蔡伯勵先生的女兒,十一兄弟姊妹,她排第七,現在是真步堂第四代傳人。蔡伯勵在退休 ...


  •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 蔡興華女承父業 爸爸教路:「做人要溫順啲!」


  • 蔡興華是蔡伯勵先生的女兒,十一兄弟姊妹,她排第七,現在是真步堂第四代傳人。蔡伯勵在退休後,已將公司事務交由蔡興華打理,「除非是好熟的客人,推無可推才會親自出馬。」

    蔡伯勵有十一名子女,當中五人均承父業,在媒體上見到的,都是蔡興華,在過往的訪問中,她指:「父親常叮囑我們要慎言,所以每當有傳媒詢問玄學意見,各兄弟都不敢隨便回應,全家只有我最大膽,遂形成我較多露面。」她又指,各兄弟姐妹自幼就幫忙編製曆書、做跟班睇風水,故早對玄學有認識。

    在2005年《忽然一週》專訪中,蔡興華自認樣子嚴肅又不懂得人情世故,爸爸曾教訓她:「做人要溫順啲,咁冇禮貌,不如唔好做!」當年,父親工作時,她會跟到足,亦直言與父親性格相似,「我們性格好似倒模,大家都爽直愛講話,做事比較有默契,我的工作經驗和人脈都是跟他學的。」

    年少時,她愛跟同學仔一起去求神問卜,父親說:「妳咁鍾意,不如我教妳,女仔學風水有着數,競爭不比男仔大,易出頭。」任社工的蔡興華,起初只任在真步堂兼職,直至1983年婚後才正式轉行。

    「爸爸希望家族事業代代相傳,我是第四代。做風水師好似先知,感覺好超然。」當年,要令人對她有信心,其實不是易事,故蔡興華指做事一定要硬淨,證明女風水師並非神婆只講八卦,她說:「其實當年阿爺都將盤生意交給姑媽,父親是後來才加入,女承父業我們一早就做到。」蔡興華至今出道三十多年,亦與父親一樣行內闖出名堂。

    相關文章:

    【蔡伯勵離世】今早於養和離世 享年96歲

    http://bit.ly/2v3XKNO

    【蔡伯勵離世】究竟由誰來繼承他的衣缽?

    http://bit.ly/2uSCWJP

    【壹經典●蔡伯勵離世】長江御用風水師 不為錢但為情出山

    http://bit.ly/2LTzAwR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