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酷刑聲請:A1:涉案食肆一店四印度黑工 女僱主同被捕 __,

右圖:入境處多次進行反非法勞工行動,今年上半年已拘捕的假難民黑工達一百九十七人。假難民淪黑工禍港不絕,以食家蔡瀾名字開設的越南牛肉粉店「蔡瀾Pho」被 ...


右圖:入境處多次進行反非法勞工行動,今年上半年已拘捕的假難民黑工達一百九十七人。


假難民淪黑工禍港不絕,以食家蔡瀾名字開設的越南牛肉粉店「蔡瀾Pho」被揭發涉嫌聘請持「行街紙」人士及女傭。消息稱,入境處接獲舉報,指位於中環的「蔡瀾Pho」疑有非法勞工從事洗碗等工作,前日迅速採取行動,突擊搜查該食肆,拘捕兩名持「行街紙」的印度籍男女、兩名印度籍女傭及一名食肆女負責人,五人被押返入境處調查。根據數字,過去兩年半內已有八百八十名免遣返聲請人,被揭在港做黑工被捕。

據了解,有市民早前到位於中環威靈頓街的「蔡瀾Pho」用膳期間,發現該食肆內有數名貌似南亞人的店員,聽不懂廣東話,並以方言溝通,懷疑有人聘用黑工,遂向入境處舉報。

入境處執法科人員本周一到涉事食肆調查,當場拘捕了四名懷疑黑工,包括一男一女持「行街紙」印度籍假難民,以及兩名印度籍女家庭傭工。消息稱,涉案印度籍黑工當時正在店內從事洗碗、打雜等工作,而該店女負責人亦在行動中被捕,據悉,她為該店女店長,負責聘請員工。資料顯示,「蔡瀾Pho」越南牛肉粉店於本月五日開張,當時蔡瀾與多名藝人亦有出席開幕活動。

入境處發言人證實,該處執法科人員本月十六日在中環一間餐廳執行反非法勞工行動,並拘捕了四名涉嫌從事非法工作的人,包括兩名外傭及兩名持不允許僱傭工作、俗稱「行街紙」擔保書的人士,一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香港居民亦被拘捕,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發言人續稱,一直致力打擊非法勞工活動,亦會按舉報個案的資料,巡查有關非法勞工的工作地點,以維護本地的就業機會。同時,該處對所有違反入境條例罪行的舉報,均會嚴正及從速處理,並因應不同情況採取適當行動,以打擊違法活動。

今年一至六月,入境處共進行了八千一百零九次反黑工行動,被捕的非法勞工人數有二千八百八十二人,當中「假難民」免遣返聲請人的犯案數字為一百九十七人。

二○一六及二○一七年全年,入境處進行的反黑工行動次數,分別為一萬六千二百卅三次及一萬五千九百七十次,被捕黑工人數分別有六千零七十及六千零卅八人,其中「假難民」分別有三百零二及三百八十一人,即由一六年至一八年六月間的兩年半內,共有八百八十名免遣返聲請人,因涉嫌從事非法勞工被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