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詩詩細語】小秘訣防自閉兒走失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小秘訣防自閉兒走失(倪詩蓓)詩詩細語,我的專欄是講述我湊重度自閉症兒子Royce的奮鬥故事,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我更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


  • 【詩詩細語】小秘訣防自閉兒走失 (倪詩蓓)


  • 詩詩細語,我的專欄是講述我湊重度自閉症兒子Royce 的奮鬥故事,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我更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續上期⋯

    兒子在新加坡聖淘沙大型商場不見了,看我的手機,有連接放在兒子身上的電話GPS位置,顯示Royce是在這個商場內,我在商場報了廣播,瘋狂地找了半小時,商場超大怎麼找?

    Royce where are you .......

    這時我終於停下來,給自己先清醒地想一想,兒子很怕上手扶電梯,現時縮窄範圍,不需要上樓找,而且應該不會去得太遠,之前我瘋狂在遠的地方找,範圍應該縮窄在藥房店,他不見了的位置附近開始尋找,這時候接到電話,對方說兒子在他的店內。

    兒子原來真的是在不見了的店,旁邊第三間鋪,"O"字頭非常有名的按摩椅店,我淚流滿面入到去,兒子正坐在裏面最大的那張按摩椅上嘆世界!

    雖然自閉症孩子,臉上和普通人是一樣,真的也不明白店員為什麼也不會奇怪?一個才五歲的孩子單獨坐在椅上快半個多小時,店員才致電給我?

    我已經是一個雙重安全的媽媽,除了兒子身上放了手提電話連接了定位追蹤器,外衫角下更車上名字和電話的小布。

    另外在Royce 頸上我也加掛了一個牌子:「我是自閉症孩子,我有語言困難,我迷路了,請幫忙致電家人- 號碼」

    原來是牌子掉落在椅旁,店員是後來看到這張牌才馬上致電給我!這方法總算也發生效用。但避免再有這㨾的情況發生。

    《詩詩》小秘方:

    後來我找了一家做衣服店,特別為兒子訂制,用紅缐刺繡字體在一幅 "10寸濶x 5寸高" 的白布上-

    「我的名字叫Royce ,我有自閉症及語言困難,我不懂得回答,我迷路了,請幫助我致電家人- 號碼。」

    再將這布車上他的每件衣服上,這樣便不會掉落及反轉。其實這樣做大家會覺得可能不好看,但這是很實際的,迷失時會發揮很大作用,又比如Royce 出外吵鬧的時候,別人亦會很容易看到他心口前的布條,是自閉症孩子,這樣大家都會比較有原諒及了解!

    放定位追蹤器以防小孩走失。

    我和寶寶的新家,在新加坡東海岸區East Coast Park 為什麼選擇這區?

    馬上去片⋯

    東海岸公園就像是新加坡的「後花園」亦是最大的公園,由機場一直伸延到入市區前,沿著海濱長廊散步、慢跑、踩滑輪鞋或騎單車。

    這裡是逃離城市一天的好地方,又可以過夜露營,十分適合一家大小到來。這裡有很多單車及滑輪鞋的出租公司,沿著海岸線旁的單車徑遊覽,沿途有燒烤的區域。東海岸更有大型海鮮餐廳區可以品嚐傳統的海鮮餐。

    Royce 最喜歡去有熱帶風情味的 food court ,他會點餐說:「I want chicken wing please.」

    這兒最出名的是沙嗲串,烤雞翅,吃完燒烤,再來一杯冰涼的鮮窄的甘蔗汁。

    Royce平時每天上完課,下午四時後便是我帶兒子去戶外活動及媽媽教學,在沙灘上輕鬆讀故事書,或是和他在淺水地方嬉水消暑。

    海灘設有許多防波堤,是一個受保護的游泳環境,非常適合年幼的兒子。

    《詩詩》湊兒心經:

    與陽光和新鮮空氣為伴,對於孩子們,戶外活動與室內活動一樣佷重要,尤其Royce 寶寶患有自閉症,可以增加了他與大自然的親近感。戶外環境也可以促進兒子大肌肉的發展。而對普通孩子的身心發展也是相當大的好處。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