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政府高薪養庸官 民怨日深社會動盪 __,毓民,黃毓民,

黃毓民狠批公務員自肥,公帑益財團,卻懶理民生困苦。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日前通過公務員加薪的撥款申請。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 ...


黃毓民狠批公務員自肥,公帑益財團,卻懶理民生困苦。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日前通過公務員加薪的撥款申請。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炮轟政府「高薪養庸(官)」,公務員加薪「自肥」,官員卻監管基建工程不力,超支令庫房成為承建商的提款機,卻懶理民生困苦,在支援基層及長者的措施「堅離地」,猶如不吃人間煙火,導致民怨愈來愈深,最終令香港社會動盪不安。

黃毓民指政府經常自吹自擂是一個廉潔而有效率的政府,但出現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案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案後,自此不敢談廉能政治,也不敢自吹自擂。早前財委會通過公務員加薪撥款申請,低級及中級公務員加薪幅度是百分之四點五,高級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約百分之四,他形容為十分「肥」,然而根據申訴專員公署發表年報,指2016至2017年度共收到4862宗投訴,全部均是投訴政府各部門,反映高薪養廉已變成高薪養庸官。

提及十大基建,黃炮轟工程延誤已超支逾千億港元,政府庫房儼如提款機,任由承建商提取,又指近期港鐵豆腐渣工程,若不是發現得早,將來若有人命傷亡怎麼辦呢?基本上是草菅人命,雖然已交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還不知如何追究,但至少政府是監督不力,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責無旁貸。

黃又狠批工程超支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而政府對待老人家及窮人就善財難捨,勞工及福利局只跟機制增加長者生活津貼只有25港元,生果金增加35港元,簡直是刻薄、涼薄,根本是「高薪養庸官、公帑益財團」,自然民怨愈來愈深。他直指政府照照鏡,其所作所為有多醜陋,監管不力而毋須問責,納稅人做了老襯,庫房水浸,派糖措施不患寡而患不均,正因為管治理念「堅離地」,全部不吃人間煙火,不知羞恥為何物。

香港人口急速老化,黃指政府向私營安老院買位,那些所謂的安老院卻變成了「虐老院」,而每年輪候政府資助的安老院,特別是護養院,等至死亡約有6000人,但政府不是沒有錢提供更多資助,他狠批該等官員全部是垃圾,庸碌無能,若政府長此下去,只會令民怨愈來愈深,基層市民陷水益深、蹈火益熱,最後使香港社會動盪不安。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點選《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