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打風:山竹襲港:教育局宣布明日所有學校停課 __,山竹襲港,

教育局宣布明日所有學校停課。強颱風「山竹」襲港,香港多幢樓宇被吹爆玻璃,多處有樹木倒塌,道路交通亦受阻,多間學校校舍亦受到不同程度破壞。教育局今日(1 ...


教育局宣布明日所有學校停課。


強颱風「山竹」襲港,香港多幢樓宇被吹爆玻璃,多處有樹木倒塌,道路交通亦受阻,多間學校校舍亦受到不同程度破壞。教育局今日(16日)下午4時20分宣布,明日(17日)無論是否仍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及暴雨警告信號發出,所有學校均停課。

教育局指,考慮到社區的各項設施需時清理和維修,為確保學生的安全而宣布停課,學校應根據既定的緊急應變措施指引,在安全的情況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人手在校內安全地方照顧有確切需要回校的學生。家長應考慮家居、附近的道路、區內天氣、學生的照顧等因素決定是否送子女回校。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今較早前曾聯絡該局,要求盡早宣布明天學校停課。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全港12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亦籲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明日停課。

教協聲明指,道路交通在風暴後需時回復正常,校方需時檢查校舍損壞情況,中午聯絡過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基於保障學生安全,建議當局盡早宣布明天所有學校停課,讓學校在明天先檢查校舍情況後,再於周二(18日)正式復課,要求當局盡早決定,讓校方有足夠時間安排人手,以及檢查校舍。

教聯會發稿指,「山竹」對於香港廣泛地區造成重大破壞,不少學校校舍面對不同程度損壞,籲教育局盡快宣布明天幼稚園及中小學全日停課,讓學校有足夠時間做善後工作,確保師生安全。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今亦去信楊潤雄,要求教育局今日宣布明天停課,以便學校先檢查校舍情況及善後,才於周二正式復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較早前接受東網查詢時表示,現時最緊要的工作是應急及救援,並盡量減少有人受傷,政府今晚會總結情況。

山竹襲港各區現場最新情況,請按直播連結收看:https://bit.ly/2HvRXK4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