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15款啤酒含可致癌除草劑 青島含量最高未有超標【附名單】 __,癌,

▲美國公共利益研究組織PIRG檢驗20款啤酒及餐酒樣本,發現19款含有二級致癌物草甘膦,但未有超標。喝啤酒變吞下致癌物?美國公共利益研究組織PIRG( ...


美國公共利益研究組織PIRG檢驗20款啤酒及餐酒樣本,發現19款含有二級致癌物草甘膦,但未有超標。

喝啤酒變吞下致癌物?美國公共利益研究組織PIRG(Public Interest Research Group)檢驗20款啤酒及餐酒樣本,發現19款含有二級致癌物草甘膦,當中涉及不少香港有售的啤酒品牌,包括青島、喜力等。不過全部樣本的草甘膦含量,都沒有超過美國環保署的標準(160ppb)上限。

「年年春」(Roundup)是美國農民常用的除草劑,其重要成份草甘膦被世衞定為二級致癌物,會殘留在農作物,故用大麥及小麥釀出的酒有可能含有草甘膦。

PIRG檢驗15款啤酒及5款餐酒,結果發現只有1款、2018年的美國啤酒品牌「Peak Organic IPA」沒有被驗出含有草甘膦,其餘19款分別被驗出不同含量的草甘膦。

在15款啤酒中,草甘膦含量最高是「青島」樣本,有49.7ppb(parts per million),其次為「Coors Light」樣本有31.1ppb,而受港人熱愛的品牌如「喜力」及「Stella Artois」啤酒,則分別含有20.9ppb及18.7ppb。

至於在餐酒方面,含量最高是2018年的「Sutter Home」Merlot葡萄酒,有51.4ppb,其次為「Beringer」 Estates Moscato有42.6ppb;至於可在本港超市有售的品牌「Barefoot」Cabernet Sauvignon亦含有36.3ppb。

PIRG表示,檢測到的草甘膦含量不屬於危險水平,但相關的健康風險亦值得關注。負責今次研究的Kara Cook-Schultz指,消費者難以聯想到,在享用的同時,其實正飲下含有致癌物草甘膦。

不過,美國酒業協會發言人強調,相關酒類的檢驗草甘膦含量不高,以今次檢驗中含量最高草甘膦水平的餐酒為例,一日內要飲用超過140杯,才會超過加州環境健康災害評估辦公室的「沒有明顯風險水平」的標準。

草甘膦在美國頗為爭議,每年用2.5億磅草甘膦噴在農作物上,被世衞列為二級致癌物,加州列為「已知致癌化學物質」,但美國環保署及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視為安全。美國全國有關草甘膦的訴訟案多達9,300宗,去年8月曾被裁定導致用家患癌,有公司須賠償2.89億美元(22.5億港元),後來金額下調至7,800萬美元(6.12億港元)。

本港食安中心回應指,香港沒有訂定啤酒中的草甘膦殘餘限量,中心會採用風險評估以斷定食用有關食物會否危害或損害健康。過去三年,中心共抽取超過60個食物樣本(包括啤酒)作草甘膦測試,全部樣本通過檢測。

酒類含致癌草甘膦檢測結果

餐酒

  • Sutter Home Merlot - 51.4ppb
  • Beringer Founders Estates Moscato - 42.6ppb
  • Barefoot Cabernet Sauvignon - 36.3ppb
  • Inkarri Malbec: Certified Organic - 5.3ppb
  • Frey Organic Natural White - 4.8ppb

啤酒

  • Tsingtao Beer - 49.7ppb
  • Coors Light - 31.1ppb
  • Miller Lite - 29.8ppb
  • Budweiser - 27.0ppb
  • Corona Extra - 25.1ppb
  • Heineken - 20.9ppb
  • Guinness Draught - 20.3ppb
  • Stella Artois - 18.7ppb
  • Ace Perry Hard Cider - 14.5ppb
  • Sierra Nevada Pale Ale - 11.8ppb
  • New Belgium Fat Tire Amber Ale - 11.2ppb
  • Sam Adams New England IPA - 11.0ppb
  • Stella Artois Cidre - 9.1ppb
  • Samuel Smith's Organic Lager - 5.7ppb
  • Peak Beer Organic IPA - 未有檢出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