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主人萬元為愛貓割雙眼皮 網民轟︰不能接受 __,

江蘇南京一名貓主人竟花一萬元人民幣(約1.2萬港元),為自家貓隻割雙眼皮。從貓友群組流傳的一組照片顯示,一隻剛下手術台的貓雙眼紅腫,眼睛雖然變大,精神 ...


江蘇南京一名貓主人竟花一萬元人民幣(約1.2萬港元),為自家貓隻割雙眼皮。從貓友群組流傳的一組照片顯示,一隻剛下手術台的貓雙眼紅腫,眼睛雖然變大,精神卻十分萎靡。對此大批網民坦言不能接受,有寵物醫生直言「可有考慮到貓的感受嗎?」

照片在網上流傳,不少愛貓之人非常心痛,紛紛留言狠批貓主︰「那是折騰貓,對貓的傷害!」、「養貓要用心對它,既然養了它不要嫌它醜!」、「貓跟人不一樣,你愛它它就美!」

一名寵物醫院職員表示,寵物可接受整型手術,貓也可以做雙眼皮。通常是給狗做手術,一些特定的參賽品種會選擇做雙眼皮。但她指出,替貓狗做雙眼皮會有手術併發症,做手術前會告知客戶。

某寵物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寵物的雙眼皮手術由專業眼科獸醫來親自做的,最主要的風險是麻醉,因為不像人知道是打麻藥,貓咪不知道,可能會抗拒,麻醉過程會有麻醉不耐受現象。

有寵物醫院表明,為貓狗整型美容有違動物福利保護,他們予以抵制,「動物哪來的整型手術?除非生病了需要才給牠做,好好的挨一刀幹嘛?」

據了解,寵物整型來自南韓,名目繁多,包括割雙眼皮、裁耳、拉皮和拔指甲等,目前在中國大陸和台灣很少有寵物醫院公開做這些項目。不少獸醫認為,這類手術只能滿足主人的喜好和利益訴求,對貓狗本身毫無益處,甚至會帶來傷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