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傳國泰入股港航兼快運 港航:持開放態度 __,國泰,港航,

有報道指國泰已與海航集團,就收購港航及快運股份展開初步洽談。資料圖片
有報道指國泰已與海航集團,就收購港航及快運股份展開初步洽談。資料圖片【本報訊】市場再傳出國泰(293)有意入股近期屢被追債的香港航空,以及與港航屬姊妹 ...


【本報訊】市場再傳出國泰(293)有意入股近期屢被追債的香港航空,以及與港航屬姊妹公司的香港快運(HK Express)。國泰及香港快運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均表示,不會就市場傳言作回應。不過,港航回應則提及,「對引入有實力投資者持開放態度」,然則不排除雙方在股權上有合作空間。



與海航洽談入 港航 快運

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國泰已與港航主要股東海航集團,就收購港航及快運小量股份展開初步洽談;此外,數名本地富豪亦有意入股香港航空。報道又指,自海航聯合創始人王健去年突然離世後,海航已計劃出售港航三分之一股權;該名消息人士表示,一眾潛在收購者有意入股港航及快運,是看中兩間航空公司有權利飛往某些航點,不過商討入股事宜進展緩慢,目前不能確實最終會否達成交易。

國泰回覆本報電郵查詢入股傳聞時表示,不會評論有關報道或市場傳言;被問到香港航空是否不排除有新投資者加入,以及未來與國泰在股權或營運上,有否合作的可能性,港航回覆指,香港航空深耕本地巿場,致力於長期可持續發展,公司「一向對引入有實力的投資者持開放態度」;香港快運回覆表示,HK Express不能就市場上的傳言或任何未經證實的消息作回應,如有最新消息會盡快向外公佈。

對於市場傳聞,交銀國際交通運輸及工業行業研究主管鄭碧海表示,不會估計有關入股事宜的可能性,但認為國泰如要入股其他航空公司時,需思考入股對集團有甚麼幫助。鄭說,據媒體報道所得資料,港航雖錄盈利,但正面對債務問題,若傳聞屬實,料難訂公平作價。

■記者邱曉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