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騰訊(700)最大股東Naspers父憑子貴 其他投資仍然虧損 __,騰訊,

騰訊(700)最大股東Naspers父憑子貴其他投資仍然虧損2小時前騰訊(700)的股價上周再被「質」至330元,壞消息更是陸續有來。騰訊的最大股東南 ...


  • 騰訊(700)最大股東Naspers父憑子貴 其他投資仍然虧損
  • 2小時前




騰訊(700)的股價上周再被「質」至330元,壞消息更是陸續有來。騰訊的最大股東南非Naspers即將在7月中分拆包括騰訊在內的互聯網和電子商貿公司NexCo,市場形容是變相減持。父憑子貴的Naspers手上最值錢的投資便是騰訊,其他互聯網和電子商貿投資項目多仍在虧損。

Naspers行政總裁Bob van Dijk曾表示,騰訊是該集團歷來最成功的投資。這番形容貼切不過,因為系內沒有那一家公司在市值和盈利能力上可與騰訊相比。Naspers一直投資於新興市場包括南美、印度、俄羅斯和中國等的互聯網和科技公司。在南非上市,股價在過去12月走勢反覆升了約7%,上周五(7日)收市價較高位也恰巧相差了約7%。

當地券商都愛把Naspers的股價走勢預測與騰訊的業績相扣。

據2018年度年報顯示,Naspers期內股東應佔溢利是113億多美元,升幅近4倍。業績表現其實平平無奇,最大不同是期內減持了騰訊(亦是Naspers入股騰訊17年以來首次減持)而錄得約98億美元收入。

Naspers投資組合、亦是包括在7月中分拆的公司名單中,還有俄羅斯互聯網企業Mail.Ru。在2019年度中期業績,Naspers的EBITA當中,Mail.Ru的貢獻是2,300萬美元。另外,Naspers近年大力投資於電子商貿業務上,包括網上付款、食物外賣平台和旅遊網站等等。騰訊小股東固然希望Naspers投資賺取豐厚回報;否則可能又會拿手上的騰訊股份「打主意」。

Naspers持有騰訊31%股權。分拆後,Naspers持有NexCo 73%的股權,代表最多有27%股權在市場釋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