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澳門也失守!除了內地、香港及台灣人士,澳門宣布海外入境者需隔離14日

澳門也失守!除了內地、香港及台灣人士,澳門宣布海外入境者需隔離14日|時事新聞台
澳門為嚴防武漢肺炎輸入新個案,當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宣布,由(17/3)日凌晨起,所有14天內曾到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以外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海外人士, ...




澳門為嚴防武漢肺炎輸入新個案,當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宣布,由(17/3)日凌晨起,所有14天內曾到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以外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海外人士,必須在衞生當局指定的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這規定除了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的入境者。

撰文:iluvhk|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澳門新聞局


相距上一宗武漢肺炎的個案已達40日,澳門於(17/3)日新增一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為第11宗。澳門政府於宣布由(17/3)日凌晨起,要求所有曾到過外地(不包括內地、香港和台灣)的澳門居民、外僱及旅客,入境澳門後接受14日的醫學觀察及隔離

澳門
澳門政府於宣布由(17/3)日凌晨起,要求所有曾到過外地(不包括內地、香港和台灣)的澳門居民、外僱及旅客,入境澳門後接受14日的醫學觀察及隔離。

澳門當局表示,若衛生當局判定入境人士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須到指定酒店或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 14天醫學隔離;若為不太高風險地區,則需接受 14天家居醫學隔離。所有人士在入境前須填寫健康申報資料,申報包括旅行史,若虛報或瞞報,最高可被判入獄6個月或罰款。



澳門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澳門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翻查資料,澳門暫時已有1個多月沒有新增2019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但(15/3)日確診一宗外來輸入病例,患者是26歲的韓國籍女子,她在杜拜乘坐EK380航班抵港,再經港珠澳大橋返澳。隨後因感覺發燒到仁伯爵綜合醫院就醫並確診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

澳門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亦有作出呼籲。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向當地媒體說,這名患者的傳播力相對較低,市民毋須恐慌。

澳門

澳門近日新增一宗武漢肺炎個案,距離上一宗確診的個案達40日。


李展潤續說,新增病例不會影響澳門的防疫形勢,當局在防疫上已取得階段性勝利,而中國大陸的疫情亦慢慢緩和,有數據指出多個內地省市亦慢慢已近14天沒有新增個案。

李展潤更補充,病疫在世界其他地方蔓延得很快,當局需要把防疫重點由大陸轉到海外。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