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手機秘技】10個WhatsApp隱藏小技巧 秘密「已讀」、自製GIF圖你要識 #WhatsApp

WhatsApp是香港人最常用的即時通訊軟件,除了一般的常用設定,其實當中也有不少隱藏的小功能,例如新的搜尋介面、圖片跳到訊息紀錄、圖片直接繪畫、GI ...






WhatsApp是香港人最常用的即時通訊軟件,除了一般的常用設定,其實當中也有不少隱藏的小功能,例如新的搜尋介面、圖片跳到訊息紀錄、圖片直接繪畫、GIF圖使用、群組管理員活用、以API發送訊息等。

1.新搜尋介面

新的搜尋介面與WhatsApp iOS的2.20.30版本與Dark Mode一同推出,用家可以內容種類過濾搜尋內容,先輸入文字再選擇種類,例如輸入「雪糕」,再揀選圖片,就可從對話紀錄中搜尋出曾配有「雪糕」字眼對話的照片;又如輸入「Gadget Guy」,再揀選連結,就可搜尋出「Gadget Guy」字眼的連結。

2.圖片跳到訊息紀錄

想找回對話紀錄也可以從圖片着手,只要打開對話的媒體庫,找出目標相片長按,就可看到「跳到訊息」的選項,按下就能跳到當時的對話。

3.圖片直接繪畫

當你接收到朋友發送的相片,可以用相片下像小蛇一樣的「繪畫」功能,於相片上直接畫畫,直接發送。

4.GIF動態圖片製作

WhatsApp可以直接製作GIF動態圖片,只要拍攝影片後,揀選右上角的「GIF」,便可挑選心儀的選段,製作出自家GIF圖,亦可以打開電話中已有的影片製作。

5.儲存GIF圖

自家製作的GIF圖也可以儲存下來,只要長按已發送的 GIF 圖,按下「標註」,便可在 GIF 選項的星星中儲存GIF圖,方便日後使用。

6.秘密「已讀」訊息

WhatsApp的已讀功能,有時候也令人頗煩惱,其實只要長按對話框,便可以預覽功能閱讀訊息,不過可預覽的訊息篇幅有限。

7.未讀及置頂功能

向左拉對話框的封存功能,相信許多人也知道,其實向右拉有未讀及置頂功能,未讀可用於提示自己要回覆,置頂則讓對話框長期鎖於第一行。

8.只限群組管理員傳送訊息

群組管理員除了可以把朋友從群組中移除,更可以限制他傳送訊息。打開「群組設定」,於「傳送訊息」中選擇「僅限管理員」,群組便會只允許管理員傳送訊息,非管理員的成員便只能閱讀訊息。

9.傳訊息予未儲存電話號碼

只要有這條API捷徑「 + 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國家區號+電話號碼 」,便可以不儲存聯絡人資料,也能傳送WhatsApp給友人。這條API捷徑由官方提供,複製連結到手機或電腦的瀏覽器貼上,把「=」號後的字竄改成國家區號及電話號碼,如「852」及「61234567」,按下「前往」後,便會跳出WhatsApp顯示,傳送訊息給你指定的電話號碼,注意區號前面不用打「+」。

10.選擇性刪除媒體

相信大家的WhatsApp也儲存了不少對話、圖片及影片,其實它可以選擇性刪除媒體。打開「設定」中的「數據和儲存用量」,於「儲存空間用量」中看到,自己與朋友的對話數量及媒體數量,然後選擇「管理」,便可以選擇性地把不同的媒體刪除。

記者:周銥沁

攝影:周旭文

編輯:鄒仲安

-----------------------------

點擊瀏覽健康蘋台網站 獲享更多健康資訊

-----------------------------

立即去動物蘋台,飽覽主子大小事!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WhatsApp是香港人最常用的即時通訊軟件,除了一般的常用設定,其實當中也有不少隱藏的小功能。


新的搜尋介面如輸入「雪糕」,再揀選圖片,就可從對話紀錄中搜尋出曾配有「雪糕」字眼對話的照片。


長按目標相片,就可看到「跳到訊息」的選項,按下就能跳到當時的對話。


相片下像小蛇一樣的「繪畫」功能,可於相片上直接畫畫,直接發送。


向右拉有未讀及置頂功能,未讀可用於提示自己要回覆,置頂則讓對話框長期鎖於第一行。


有這條API捷徑「 +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國家區號+電話號碼 」,便可以不儲存聯絡人資料,也能傳送WhatsApp給友人。


於「儲存空間用量」中看到,自己與朋友的對話數量及媒體數量,然後選擇「管理」,便可以選擇性地把不同的媒體刪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