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英國疫慌●倫敦直擊】港女燒足七天疑染疫 被拒檢測治療淪人球在家「等死」 #港女

英國政府「佛系」抗疫,籲有武漢肺炎相關病徵者自我隔離。移居英國四年多的港人謝小姐懷疑染上武漢肺炎,連續發燒七天,卻在當地醫療系統淪為人球,一直被拒住院 ...




英國政府「佛系」抗疫,籲有武漢肺炎相關病徵者自我隔離。移居英國四年多的港人謝小姐懷疑染上武漢肺炎,連續發燒七天,卻在當地醫療系統淪為人球,一直被拒住院檢測及治療,召喚救護車又因服務需求太多被取消。她的病情惡化至呼吸困難「一吸氣就猛咳」,基本上無法說話,絕望的她直言在家中「等死」。

《蘋果》駐倫敦特約記者 譚志輝、梁琬珊

「我3月11日開始發燒,並依照英國政府的建議,打電話到緊急熱線111。」謝小姐(31歲)過去14日沒有外遊,亦不確定曾否接觸確診者,不符合當地政府檢測武漢肺炎條件,醫院拒絕為她做測試。「佢不停問我有無同疑似病患接觸,我日日坐火車地鐵出倫敦經過幾千幾萬人,鬼知邊個有病呀。」

她又引述院方稱,由於測試劑非常有限,即使測試結果呈陽性一樣無藥醫,亦不會允許入院。院方又謂大部份人只會有輕微症狀然後自動痊癒,吩咐她自己家居隔離14日。

謝小姐於是盡量記錄過去十日所到之處,早午晚量體溫,取消牙醫預約等。惟她持續發燒,14日出現心口痛、呼氣有雜音及流鼻血等症狀。原本醫院當日安排救護車接她入院,但之後又因太繁忙改為轉介她給社區醫生。

社區醫生指她有齊武漢肺炎症狀,但因政策改變,當時要入院才能為她做測試,但必須是呼吸急促的病患方能入院,「他說如果呼吸短促,由一間房行到另一間房都扯哮再打111求助。」最後醫生只能處方抗生素,稱希望她服用後自行痊癒。

後來謝越感呼吸困難,即叫丈夫送她入急症室,「成個急症室有小朋友,又九成人無戴口罩。我見到有個牌寫住Coronavirus 111 pod(接待武漢肺炎患者專櫃),於是周圍搵,問咗好多人都無人知喺邊,最後有人答我:個pod唔知今日仲喺唔喺度呢?」

最後因爲無法取得任何指示,她決定回家自救,「呢刻我知道而家唯一出路只有自救,返到屋企開熱水浸鹽浴,逼自己食同飲水,唔想吞都要吞,唔想瞓都要瞓。家人教我開音樂唸南無阿彌陀佛,練習深呼吸,唔睇新聞,保持心境開朗,咩古老方法都用晒。」

燒足七天至18日,謝終於退燒,但目前吸氣稍為用力仍會引起猛咳,無法談話。抗生素已服完,現只服用由香港帶來的幸福傷風素,聊勝於無。她仍憤慨不已:「成個過程不停叫你做問卷,講三個電話用咗四個鐘,去到醫院又無指示又無人理。」

她批評英國的醫療制度官僚且缺乏人性:「就算係後生,一有起咩事上嚟無人會理你,乜支援都無,點頂?我依家就確係有咁嘅經歷,想問上咗年紀、有長期病患嗰批點算?」

不過她暫不打算返港:「唔想播毒,我仲要好返,萬一老爺奶奶有咩事要留喺度照顧佢哋。我亦盡量唔去諗後遺症呢樣嘢,而家呢個時勢無人會同我睇。」

-----------------------------

讀果上架

港人謝小姐在倫敦高度懷疑感染武漢肺炎,惟一直被拒檢測確認並提供相關治療,因說話仍困難,她透過文字向本報親述其11天在家等死的經歷。


港人謝小姐在倫敦被醫生確認有齊武漢肺炎病徵,但仍被拒入院接受檢測及治療,只處方抗生素望其自行痊癒。


目前謝仍呼吸困難,吸氣時會引起強烈咳嗽故無法談話,處方的抗生素已用完,只能服用由港帶來的幸福傷風素「頂住先」。


謝被指令自行隔離期間,狗急跳牆式甚麼古法都試只望其中一法有效,包括「瞓覺焗汗」,圖為她焗汗時至全身濕透後更換的衣物。


謝於11日起一直持續發燒,至14日出現胸口痛、呼氣有雜音及流鼻血等症狀,一張張用來抹血的紙巾怵目驚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