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港增39宗確診 包括衞署醫生國泰航空職員 #國泰

衞生署公布今日本地新增39宗確診個案。(何天成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確診個案不斷上升。衞生署表示,今日(23日)有39宗確診個案,包括21男18女 ...




衞生署公布今日本地新增39宗確診個案。(何天成攝)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確診個案不斷上升。衞生署表示,今日(23日)有39宗確診個案,包括21男18女,年齡介乎18至66歲,當中有7名留學生、3名外傭和2名國泰航空職員,有30個個案曾經外遊,令香港累積共有357宗確診個案。至於今早初步確診的54歲衞生署女醫生也已證實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於記者會表示,截至下午4時,本地累積357宗確診個案,今日再新增39宗,涉及21男18女,介乎18歲至66歲,當中有30人有外遊記錄。


黃證實今日的確診個案中,有1人是衞生署的港口衞生科女醫生,近日被調至機場進行抗疫工作,昨日(22日)感喉嚨痛,今日樣本呈陽性,目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現情況穩定,正展開流行病學調查。署方表示對此個案非常重視,已派員到機場消毒,感染控制處人員已到機場視察及調查,檢視有否防疫措施要提升。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衞生署女醫生本身負責學生健康服務臨床工作,於本月16日調至機場負責簽署檢疫令以及解答旅客問題,她與家人都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時有戴外科口罩、面罩及手套。張又指,由於機場於16日至18日的入境人次增多,令傳播風險加大,未知因工作抑或其他途徑感染,署方會調查會否有其他可疑感染源頭。


張補充,該名確診的國泰航空管理層為1名30歲男性,曾去過西班牙及英國,在英國時有接觸過確診者,另有1名國泰航空的機組服務人員同告確診,為第328宗個案,於本月12日至16日曾往英國,在當地曾與同事食飯,返港後則自住,未有跟人接觸。另有3名分別是37歲、43歲、51歲的確診外傭都錄得外遊記錄,曾往馬尼拉、英國及土耳其。


至於關連個案方面,張補充第266宗個案跟今日新增的319、324宗同在荷李活道66號的咖啡器材公司工作,該地點涉及16名員工,因他們擔心確診到醫院進行測試,部分呈陰性。張續指,有1名曾去土耳其的確診者,與229宗及337宗個案是同事,同在啟德街啟德工業中心工作。張又提及第169宗、208宗、277宗、315宗的4名確診者,曾於本月14日到黃竹坑48號參與一個私人派對,涉及100多人參與;而第343宗個案為昨日(22日)於蘭桂坊從事音樂搞手確診者的同事。


張又稱,黃竹坑派對群組的4名確診者中,有3人結伴出席該派對,代表他們應相識。她又認為確診者不一定於派對感染,署方已聯絡黃竹坑場地的主辦人,協助追踪參與派對的密切接觸者,會繼續調查源頭。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過去24小時呈報了213宗懷疑個案。現時13間公院中仍有462人接受隔離治療,過去24小時有1人出院,是第177宗的患者。目前有213人留醫,209人情況穩定,惟有3人情況危殆,包括199宗、192宗及312宗的病人,他們現時呼吸有困難,要用呼吸機呼吸。另159宗的病人目前情況嚴重。何續稱,目前負壓病床使用率為51%,而507間負壓病房的使用率為73%。而昨日1宗仁濟醫院男護士的父親初步確診個案,局方已為該名護士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現已送往檢疫中心。


當問及疫情在本地有第2及3代傳播時,張回應,第2及3代傳播一直在香港均有發生,但最擔心是出現有病徵但不知感染源頭的個案會越來越多,因為即使不斷將密切接觸者隔離,都難以阻止疫情擴散。黃強調,飲酒是近距離接觸,會構成感染風險,亦留意到有人除口罩談話,指衞生署採取嚴厲的防疫措施是必要的,又舉例德國已禁止超過兩人以上的聚會,但擔心疫症大流行時,本地公營醫療體系難以承受。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