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英國全民禁足3周 德總理默克爾檢測呈陰性

武漢肺炎在歐洲死亡人數突破一萬之餘,英國繼關閉酒吧餐廳後再收緊措施防控,首相約翰遜前日宣佈全國「封城」,限制公眾如非必要不能外出,並像德國那樣禁止公眾 ...






武漢肺炎在歐洲死亡人數突破一萬之餘,英國繼關閉酒吧餐廳後再收緊措施防控,首相約翰遜前日宣佈全國「封城」,限制公眾如非必要不能外出,並像德國那樣禁止公眾場所兩人以上聚集,措施將實施最少三周再作檢討。

首相約翰遜前日發表電視講話,命令公眾必須留在家中,外出只可購買必需品、做運動、求醫或必要的上下班。另外,全國所有售賣非必要商品如電子產品及衣服的商店、還有圖書館、遊樂場、戶外健身室與宗教場所等必須關閉。公園則繼續開放,但只可做運動不可聚集。除葬禮以外,所有社交場合包括婚禮、洗禮儀式一律禁止。

居家令實行首天,倫敦地鐵仍然逼爆,相中乘客俱未戴口罩。互聯網


抗疫不力恐多7萬人死

此外,當局禁止超過兩個並非共同生活的人在公眾場所聚集,警方將對違規人士執法,包括罰款與驅散。約翰遜表示,各人都有義務阻止病毒傳播,以保護醫療體系拯救更多生命,「我必須給英國人一個非常簡單的指示──你一定要留在家中。因為我們必須要做的關鍵事情,是阻止疾病在家庭與家庭之間傳播。」。

新措施引起公眾混亂,包括誰可獲准繼續外出上班,警方有可執法權限等。英國各大超市亦有呼應措施,維特羅斯、莫里森和森寶利限制客人數目。禁令重挫英國快餐業,麥當勞除了關閉餐廳,更暫停外賣和得來速服務,大批駕車人士前日趕在得來速關門前買漢堡包,外面長長車龍打蛇餅。

英國由被指「佛系」抗疫到呼籲國民注意社交距離及封城,一直有評論認為做得不夠。倫敦大學學院研究員分析國民保健服務(NHS)380萬名病人的健康記錄,計算他們一年內死亡風險,再計算若他們染疫後的改變,估計政府抗疫措施力度不足,或致未來一年多7萬名原本不應喪生的人死亡。研究學者班納傑指,政府應實施更嚴厲全民措施,不只避免即時造成的死亡,還要避免長期的額外死亡。

法新社/路透社/英國《泰晤士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