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沈振盈:無限量寬 走上不歸路

美國無限量地量化寬鬆,短期內有望可令到股市大幅反彈。環球疫情拖累美股連番下跌,但過去一周港股之表現,遠較美股優勝。恒生指數雖然仍是日升日跌,但在反覆之 ...




美國無限量地量化寬鬆,短期內有望可令到股市大幅反彈。


環球疫情拖累美股連番下跌,但過去一周港股之表現,遠較美股優勝。恒生指數雖然仍是日升日跌,但在反覆之中卻慢慢出現見底迹象,就算美股持續創新低,恒指也未有跌回上周四的底部21,139點。現時道瓊斯指數已較恒指低近4,000點,曾幾何時,市場一面倒地認為美股無敵,最值得投資。原因及論點,只是因為見到美股日日升,日日創新高,這是「倒果為因」的邏輯。


一直以來,筆者對美股及美債之憂慮,大於中國及香港。打從一八年開始,美國想進行利率正常化,以及縮表開始,美股及美債就應該要下跌。奈何特朗普基於政治利益的考慮,苦心孤詣力托美股,更令縮表行動半途而廢,意味着美國本身已走上不歸路。長時間的「寬鬆貨幣政策」,但實體經濟卻未能復甦,將會令經濟墮入流動性陷阱,難以自拔。


特朗普為了救市,急急大幅減息,並無限量地量化寬鬆,短期內是有望令股市大幅反彈。然而,當疫情過後,股市回升之後,如何退市?正是問題及危機之所在。短期來說,港股算是初步見底,隨着內地疫情受控,估計大市應可逐步收復失地。但長遠來說,美債、美元及美股的危機,仍是揮之不去。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 沈振盈(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日本一手及二手盤源;有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經驗,提供一條龍服務,立即查詢!
電話:6810 2200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68102200


Sakura Global擁有大量海外一手項目盤源,豐富海外租務管理,移民服務經驗,立即查詢!
電話:5133 0626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51330626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