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患者自覺好轉後急惡化 3類人中招後易高危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不少專家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可令數以百萬計人死、影響全球各國生活超過一年,但準確預測中國疫情走勢的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共同得主萊維特(MichaelL ...






不少專家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可令數以百萬計人死、影響全球各國生活超過一年,但準確預測中國疫情走勢的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共同得主萊維特(Michael Levitt)認為,只要緊守社交距離等抗疫措施,戰勝疫情的一天會來得遠比這悲觀預測快。

萊維特


早期感染數字每日增30%

萊維特不是傳染病專家,但憑建立電腦數學模型奪諾獎的他是數據分析高手。由於太太研究中國藝術,他在中國有不少朋友,疫情爆發初期跟中國朋友通信後,決定深入分析有關數字。

他指湖北省的早期感染數字,每日以30%的速度增長,「是個非常嚇人的數字」,以這速度全球77億人將在90日內全被感染,但在內地實施嚴格封城措施後,新增確診數字在2月7日開始出現線性下降,一周後死亡數字出現同一趨勢,他於是斷言內地疫情將在兩周後改善,並於2月21日預測中國最終會有8萬宗確診,3,250死。至昨天內地有81,180宗確診,3,277死,跟他預測相若。

萊維特指他亦有分析有超過50宗確診的78國數據,亦見部份國家有轉勢迹象,相信是因為嚴格的控疫措施生效,以及有一大部份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有天然免疫力。

英國《泰晤士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