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街頭狙擊6分鐘!沙田吉豚屋13歲女戴手帶「偷食」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報訊】外地回港旅客強制家居隔離全靠自律,實施至今漏洞百出。政府昨公佈,外地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自3月19日實施以來,共24人因違反檢疫令被轉送到禁 ...






【本報訊】外地回港旅客強制家居隔離全靠自律,實施至今漏洞百出。政府昨公佈,外地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自3月19日實施以來,共24人因違反檢疫令被轉送到禁閉檢疫中心。其中前天有七人,昨天有10人。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至今共向內地及外地抵港人士發出10萬張檢疫令,對408名違規外出者發出了警告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違反家居檢疫令個案增加令人非常失望、非常痛心,政府很快會設立一個舉報熱線。但到晚上,政府又呼籲市民不要再致電衞生署熱線2125 1122舉報,應透過電子報案中心、各區警署報案室電話及「1823政府一線通」,提供懷疑違反檢疫令的資料。

記者:麥志榮

【沙田】一名戴着電子手帶的13歲少女前晚到石門的吉豚屋用膳。互聯網


13歲女隨家長吉豚屋開餐遭窮追

近日有多名年輕人違反檢疫令外出,更自拍放上網炫耀,連年輕檢疫人士的家長都知法犯法。一名原本在酒店隔離的少女,卻在成年家長陪同下到食肆吃飯,其他食客發現少女戴着電子手帶後,指罵她「害死全香港」,兩人狼狽逃走。警方接報後,將少女由酒店轉送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強制隔離。

無戴口罩 終送往駿洋邨

前晚約10時許,一名戴着電子手帶的13歲少女在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吉豚屋吃飯,鄰桌食客發現後立即拍片質問「戴住手帶點可以周圍走」。據網上片段所見,少女被發現是檢疫人士後,一名陪同她,疑是家長的中年男子立即帶她結賬離開,並走出店外企圖登上路旁一輛的士。食客高聲提醒的士司機,該少女「戴住手帶」,司機即時「爆粗」拒戴。食客又批評兩人不戴口罩,少女及男子聞言才將拿在手中的口罩戴上。

其他食客都追出來大叫「唔好走,報咗警」,兩人未有理會,急步離開。眾人一起追着兩人,一路指罵兩人不遵守檢疫令是自私,「唔好畀佢走,呢啲人害死全香港」。兩人跑到附近安平街的萬怡酒店 ,眾人仍窮追不捨,男子一度稱「唔出嚟啦,畀條生路嚟行」,食客則反駁:「點解唔畀條生路我哋行,畀香港人行生路。」

警方表示,前晚10時13分接獲報案指一對男女在沙田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用膳,其中少女戴上居家檢疫手環,其後警方在安平街一間酒店尋獲該對男女,經調查後將13歲的少女送往駿洋邨檢疫中心。

據了解,少女前晚乘飛機回港,打算先在石門用膳,飯後才入住酒店隔離。按衞生署規定,入境旅客在發出檢疫令後,須兩小時內抵達家居隔離的處所。

吉豚屋於facebook發聲明指出,事發時員工在顧客提醒吓發現有疑違反隔離令人士於餐廳內用膳,當值員工已即時報警,同時已將有關食客用過的餐具和餐牌扔棄。該店昨天暫停營業及安排專業消毒公司全面消毒。而由即日開始會在顧客進店時檢查是否有佩戴隔離手帶,如有發現會即時報警處理。吉豚屋董事總經理朱榮機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批評違反檢疫令人士「十分自私、沒有公德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