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自君去後●專題】鄧麗君經典金曲屢現電影 陳可辛拍《甜蜜蜜》向她致敬 #鄧麗君 #陳可辛

(資料圖片/網上圖片)已故台灣歌手鄧麗君,她的歌聲溫柔甜美,其歌曲一首首訴說着親情、愛情、思鄉等情懷,令不少歌迷聽出耳油,甚有共鳴。當中她的經典名曲, ...




(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已故台灣歌手鄧麗君,她的歌聲溫柔甜美,其歌曲一首首訴說着親情、愛情、思鄉等情懷,令不少歌迷聽出耳油,甚有共鳴。當中她的經典名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我只在乎你》經常在電影、電視上出現,歌曲成為劇情的催化劑,令故事更打動人心。

鄧麗君最膾炙人口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經常在電影劇情中出現,好像2017年的電影《殺破狼‧貪狼》中,本身國語不太靈光的古天樂,經多番苦練挑戰難度,以國語演唱深情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最為人津津樂道。至於電影《全球熱戀》中,以《月》歌為電影主題曲,並由郭富城、劉若英等合唱調皮版。其實1994年周潤發、吳倩蓮主演的電影《花旗少林》,亦用了《月》歌為電影插曲。還有1989年的電影《伴我闖天涯》,亦用了《月》歌為電影主題曲,更由梅艷芳演唱。

而鄧麗君另一首經典名曲《甜蜜蜜》,先後有電影、電視劇取其歌名來開戲。好像1996年陳可辛執導,黎明、張曼玉主演的電影《甜蜜蜜》,是向鄧麗君致敬之作。《甜》片講述從大陸來港的男、女主角,都喜愛鄧麗君的歌曲。在電影情節中,一開始便播出歌曲《甜蜜蜜》,其後還出現《淚的小雨》、《再見我的愛人》,在片末以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令身在外國的男、女主角再遇上。此外,還有鄧超、孫儷主演的大陸劇《甜蜜蜜》,故事圍繞上世紀80年代,那時鄧麗君的歌曲在大陸被禁,但越禁越想聽,男女主角因同樣喜歡鄧麗君的歌曲,令二人走在一起。繼《甜蜜蜜》之後,許鞍華執導的電影《千言萬語》,亦用了鄧麗君的同名歌曲,戲中將《千》歌貫穿全片。而另一部港產片《半支煙》,在戲中不時穿插鄧麗君的歌曲《我只在乎你》。

雖然鄧麗君主演或客串的電影不多,但她先後為不少電影唱主題曲或插曲。好像與電影同名的主題曲有《小城故事》、《原鄉人》、《海韻》、《望春風》、《假如我是真的》,其中由譚詠麟主演的台灣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曾一度被香港政府禁映,而譚詠麟亦憑該片獲金馬影帝。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鄧麗君多首經典金曲,成為電影的主題曲。(資料圖片)


古天樂曾在電影《殺破狼‧貪狼》中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網上圖片)


陳可辛當年為向鄧麗君致敬,開拍電影《甜蜜蜜》,由黎明、張曼玉主演。(資料圖片)


許鞍華執導、李麗珍主演的《千言萬語》。(資料圖片)


當年譚詠麟主演的《假如我是真的》,同名主題曲由鄧麗君主唱。(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