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食道具飯會當紅|阮兆祥爆周潤發李司棋最愛食 拍《真情》枱上燒味只得空殼表皮 #周潤發 #李司棋 #阮兆祥

食道具飯會當紅|阮兆祥爆周潤發李司棋最愛食拍《真情》枱上燒味只得空殼表皮2小時前53歲的阮兆祥去年離開大台,早前卻回巢夥拍視帝黎耀祥,主持清談節目《雙 ...




  • 食道具飯會當紅|阮兆祥爆周潤發李司棋最愛食 拍《真情》枱上燒味只得空殼表皮
  • 2小時前




53歲的阮兆祥去年離開大台,早前卻回巢夥拍視帝黎耀祥,主持清談節目《雙祥見》,二人暢談拍劇時的內幕趣聞,最新一集阮兆祥大爆當年拍攝《皆大歡喜》時,因為經常要拍食飯戲,通常一圍有7至8個人,每次都要準備8個餸,後來發現經常食剩,所以製作組便改為4個真餸,4個假餸,之後每次拍食飯戲,都有碟「永遠夾不起」的龍蝦。他說拍戲期間為了接對白,但又不想滿口白飯,便向謝天華「偷師」,捧住空碗扮「爬」飯,到接對白時再扮吞飯。

講起「假餸」,拍劇多年的黎耀祥說曾聽聞發哥周潤發很喜歡吃道具飯,於是便流傳食得多道具飯就會當紅的傳說,之後阮兆祥即笑稱李司祺一定紅,因當年拍《真情》時,觀眾經常看到的燒味場景表面上很正常,實際上已被她和一眾演員撕了裡面的肉來吃,只剩下表皮的外殼。



之後,二人談及心目中的女神,阮兆祥則表示小學時已經出現了他的第一位女神,就是當時《狂潮》中的狄波拉:「我覺得佢好性感,但又唔係嗰種著好少衫嘅性感,係眉頭眼額嗰種,真係好有吸引力。」不過一到青春期,阮兆祥就「轉移目標」,被當年瘋魔萬千男人的趙雅芝所迷倒,因為覺得她的古裝打扮很漂亮,甚至曾經將趙雅芝做封面的雜誌,用透明膠紙包好並夾在英文書內。

黎耀祥透露自己的第一位女神是米雪,之後還有汪明荃,未知是否怕太太呷醋,臨節目結束之前黎耀祥最後都公開補返句:最聽老婆話!

阮兆祥回巢拍黎耀祥主持清談節目,最新一集分享過往拍「食飯」戲的趣事。

阮兆祥指當年拍《皆大歡喜》時,枱上八個餸,有四個是假的。

阮兆祥指李司棋最愛食道具餸,並會食剩表面以便拍攝。

發哥周潤發原來亦是「道具餸」愛好者。

阮兆祥為避食道具飯寧「爬」空碗,並即席表演。

----------------------------

《噴火30年壹驚艷 性感女星典藏集》特刊現已出版,各大書報攤、便利店及《壹出版》網店有售,每本港幣九十八元正。

按此購買

----------------------------

守住新聞自由 和你撐壹週刊計劃 每月港幣$300起

按此了解更多

-----------------------------

英國移民、升學、就業、買樓生活資訊!

立即加入「走佬去英國 - BNO 5+1 移民資訊研究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