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020美國大選:最後辯論:特朗普狙擊涉華關係 拜登否認收外國錢 #特朗普

特朗普(左)與拜登(右)再度同場唇槍舌劍。美國總統候選人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在香港時間周五(23日)早上9時,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貝爾蒙特大學展開,現任總 ...




特朗普(左)與拜登(右)再度同場唇槍舌劍。


美國總統候選人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在香港時間周五(23日)早上9時,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貝爾蒙特大學展開,現任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再度同場,唇槍舌劍。


不斷更新:(香港時間)
1035●電視辯論結束,兩名候選人的妻子上台與他們擁抱,並向台下致意。


10:20●在氣候變化議題上,特朗普捍衞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稱協定會摧毀美國商業和令國家損失數萬億美元。拜登反指該協定能解決迫在眉睫的危機,形容氣候變化是「人類生存的威脅」。


1010●下一個主題是近月爆發的種族主義示威,拜登一開始就說「美國存在系統性的種族主義」,指控競選對手令到國家的平等倒退,又說美國從未實踐人人平等的原則。特朗普迴避自己與「黑人生命很重要」運動的關係,僅指自己對於運動的第一個印象是反警察。他又吹噓道:「除了(前總統)林肯之外,沒有人比特朗普為黑人社群做得更多。」他又說:「我是這間房中最不種族主義的人。」


1000●在移民議題上,拜登批評政府在邊境將移民兒童與其家人分開,「這違背了一個國家應有的理念。」特朗普說,拜登甚麼都沒有做,只是將小童關進籠子。被問到近日有報道指540多名移民兒童,至今未能找到自己父母,其中60名兒童與家人分開時,特朗普則表示政府正很努力地尋找他們。


0950●下個主題是美國醫療議題,被問到若果最高法院推翻「奧巴馬醫保」時,他稱計劃推出公眾選擇的版本、帶有公共健康保險的選項,並將之稱「拜登醫改(Bidencare)。特朗普批評指,拜登及其副手賀錦麗希望社會化醫療制度。


0940●兩名候選人開始討論中美與美朝關係,拜登指控特朗普與外國「惡棍」關係密切,包括中國、北朝和俄羅斯。拜登指若自己當選後,他會在經濟上打擊中國、削減貿易逆差,要求中方遵守國際規則。他又直指「特朗普合法化北朝的行徑,與惡棍打成一片」。特朗普對此反擊道:「我們不是正在打仗,自然與北韓建立良好關係。」


0925●辯論其次討論國家安全,拜登首先發言,說俄羅斯、中國和伊朗透過干預今屆大選以入侵美國主權,又形容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是俄羅斯的棋子。被指與俄國關係親密的特朗普回應:「我沒有從俄羅斯收取任何金錢。」他又強調沒有人比自己對俄國更強梗。


面對與烏克蘭和中國秘密交易的指控,拜登說:「在我一生人中沒有從外國收過一分一毫。」他反指對方在中國有一個秘密銀行帳戶、在中國做生意,指他在華繳交的稅比美國多50倍。他又反問對方沒有公開過去一年的財務狀況,「你在隱瞞甚麼,為甚麼你不願意,外國一定給你很多錢。」


0905●第一個辯論主題是新冠疫情,特朗普首先發言,他預計新冠疫情將會很快完結,重申自己對病毒具有免疫力、疫苗將於在今年內面世。拜登則反擊,質疑特朗普為何可以連任總統,說「任何沒有為抗疫不力負責的人、任何要為這麼多死亡而負責的人都不配做總統」,他又指特朗普沒有明確的抗疫計劃,相信明年年中之前,全國不可能廣泛供應新冠疫苗。


當被拜登質問處理疫苗手法,特朗普強調:「我會承擔全部責任,它(病毒)來到美國不是我的錯,是中國的錯。」


0904●兩名候選人出場,沒有身體接觸,特朗普未有戴口罩上場、拜登則有佩戴。


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韋爾克(Kristen Welker)將擔任辯論主持,90分鐘的辯論將分為6個部分,每部分15分鐘,每位候選人有兩分鐘時間不受干擾地發言,然後進入公開辯論;在這兩分鐘時間內,另一位候選人的麥克風會被暫時被靜音,這是與第一場辯論的重要區別。


辯論將就應對新冠疫情、家庭議題、種族問題、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和領導力6個議題進行討論,而因為新冠疫情,預料安全措施會與第一次辯論類似,而候選人將保持距離,也不會握手。


辯論開始前,雙方陣營分別均表示,特朗普和拜登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亦有報道指,特朗普將會邀請拜登兒子亨特的前生意夥伴博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出席,勢狙擊亨特的電郵風波。


美國大選 全球焦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