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安倍晉三出殯|增上寺與德川幕府關係密不可分 二戰時曾毀於一旦 #政治時事 #安倍晉三

增上寺位於東京都港區,與著名地標東京鐵塔為鄰,前者在1393年創立,與鎌倉市光明寺、長野市善光寺大本願、京都市金戒光明寺、知恩寺、淨苑華院及福岡縣久留 ...




增上寺位於東京都港區,與著名地標東京鐵塔為鄰,前者在1393年創立,與鎌倉市光明寺、長野市善光寺大本願、京都市金戒光明寺、知恩寺、淨苑華院及福岡縣久留米市善導寺組成淨土宗七大本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日本奈良市街頭遇刺身亡,靈柩11日下午運往東京增上寺,晚上舉行守靈儀式。圖為增上寺一處擺放安倍的遺照,供民眾放置祭品及鮮花等。(香港01國際組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市街頭遇刺身亡,靈柩11日下午運往東京增上寺,晚上舉行守靈儀式。圖為民眾來到增上寺,對這位前首相致意。(香港01國際組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市街頭遇刺身亡,靈柩11日下午運往東京增上寺,晚上舉行守靈儀式。圖為民眾傍晚來到增上寺,對這位前首相致意。(香港01國際組圖片)


安倍晉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體2022年7月11日被運往東京增上寺。圖為當日,載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車抵達增上寺。(AP)


安倍晉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體2022年7月11日被運往東京增上寺。圖為當日,民眾在增上寺向安倍晉三獻花。(AP)


德川家康1590年在江戶(即現今東京)建立幕府,為江戶時代揭開序幕後,增上寺從貝塚(現今東京千代田區平河町附近)遷至現址,並成為德川家的靈廟,安葬了第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第六代將軍德川家宣、第七代將軍德川家繼等。

增上寺在最繁盛時期曾佔地82.6萬平方米,設有48間院,以及大約150個學寮,並住有最多3000名僧侶和學生。不過日本從江戶轉至明治時代後,當時出現反對佛教的浪潮,增上寺的大殿一度遭縱火燒毀,及後數度重建,惟到了二戰時,東京多次受到空襲,增上寺大部分建築受到破壞,當中包括德川家的陵墓。

增上寺在戰後重建,大殿於1974年落成,並逐漸擴建,其東京主要寺廟的地位至今不動如山,而且是當地著名跨年勝地之一。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