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安倍中槍:安倍喪禮今午舉行 靈車將駛經首相官邸等地 #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8日)在奈良縣遇刺身亡,他的喪禮於當地周二(12日)下午1時(香港時間中午12時)在東京增上寺以私人形式舉行,由於安倍與遺孀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8日)在奈良縣遇刺身亡,他的喪禮於當地周二(12日)下午1時(香港時間中午12時)在東京增上寺以私人形式舉行,由於安倍與遺孀昭惠膝下無子,所以會由晤惠擔任喪主。


安倍的遺體周一(11日)已由靈車從其東京寓所運到增上寺,同晚舉行守夜儀式,由昭惠主持,首相岸田文雄等自民黨政要到場上香。喪禮不開放公眾出席,只限安倍親友參加,增上寺外的獻花台會在當地上午9時至下午3時開放給市民悼念,自民黨總部的獻花台則24小時開放。喪禮結束後,靈車會駛經首相官邸、國會、自民黨總部及其他與安倍有關的地方,讓民眾作最後道別。安倍的遺體將火化,安葬在山口縣老家的安倍家墓園,與父親安倍晉太郎的墓在一起。


周二早上,大批民眾到增上寺外排隊向安倍獻花,有女士難忍眼淚。一位前來獻花的初三學生說:「我非常致力於日本政治,想盡可能接近(安倍)以表示我的尊重。」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