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06211059淘大工業村火警:出動鼓風機反助燃 強攻火場無迫切 __,

由於火勢蔓延到四樓,消防晚上加緊灌救。消防有火!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長命火仍未救熄,大批消防員懷着同袍殉職,以及不滿上級指揮不當的悲憤「怒火」奮力撲救。有前線消防員質疑上級在火場情況未明朗下派人入火場,疑為求加快滅火速度開動鼓風機,令火勢重燃近乎「失控」,陷同袍於險境,又認為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枉死」。據悉約百名消防員接連撲救六個小時無換更,又因火勢升級,甫離開前線不久又被召回現場增援,致多 ...


由於火勢蔓延到四樓,消防晚上加緊灌救。

消防有火!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長命火仍未救熄,大批消防員懷着同袍殉職,以及不滿上級指揮不當的悲憤「怒火」奮力撲救。有前線消防員質疑上級在火場情況未明朗下派人入火場,疑為求加快滅火速度開動鼓風機,令火勢重燃近乎「失控」,陷同袍於險境,又認為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枉死」。據悉約百名消防員接連撲救六個小時無換更,又因火勢升級,甫離開前線不久又被召回現場增援,致多人體力透支頭痛發燒。消防處回應指會就是否有人指揮及部署失誤展開調查,至昨晚十一時許,火勢未受控之餘更由三樓燒上四樓,火警何時被救熄則暫難預計。

昨晚十一時許,迷你倉三樓的火勢由三樓直燒上四樓,消防處助理處長(防火安全)羅紹衡凌晨表示,目前仍採取防衞式策略灌救,火勢在四樓部分倉庫燃燒,初步得悉該樓層有藥房倉庫,存放了奶粉、紙尿片等物品,奶粉屬罐裝,不會引起塵爆。此外該樓層還有迷你倉、冷氣工場、茶餐廳等倉庫。他又稱,早前沖水入該樓層未必有效降溫,而下層溫度太高,才引致火勢蔓延燒上四樓。

消防目前已出動三十三輛消防及救護車、動員一百五十人,使用四台坐地喉筆,兩條滅火喉,四隊煙帽隊撲救,外圍則部署四支水塔及四條掩護喉作防護。

火警發生於前日上午約十一時,在牛頭角道七號淘大工業村第一座三樓時昌迷你倉,同晚升為四級,至昨深夜仍未救熄,救援行動中造成消防員一死九傷的悲劇,多人出現「熱衰竭」不適需送院。其中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在火場內失蹤五十分鐘被尋回救出,最終殉職,噩耗除令一眾同袍悲痛萬分,更有前線人員質疑負責火場指揮的上級安排不當,致前晚與上司爆發衝突,一眾前線消防員懷着悲憤出入火場。

由於起火樓層面積達四十米乘六十米(約二萬八千平方呎),分間為超過二百個迷你倉,存放傢俬、漫畫、衣物等各樣雜物,倉與倉之間僅留下約一米闊通道,同時又有多條「掘頭巷」,火場恍如「巨型迷宮」,一旦被煙霧籠罩,恐難尋退路。有前線消防透露,當日人員到場,證實內裏無人被困,但因濃煙不斷湧出,倉內存放物及環境等因素未明,最穩妥做法應派員由外圍射水直至將火救熄,毋須派員進入火場「搵命博」,面對隨時發生牆壁倒塌、閃燃等危險。

另有人員認為火勢原已受控,惟有上級疑冀加快滅火速度,下令開動鼓風機,詎料甫開機即令火勢幾乎「失控」,質疑上級決定。有前線人員更踢爆上級要求約百名人員由前午起連續多次進入火場,六個小時無換更。

對於被質疑在滅火過程中不當使用鼓風機,消防處助理處長(九龍)李亮明稱鼓風機有助散熱及散煙,有助滅火救援,在六十米乘四十米的火場內,認為使用鼓風機不會影響火勢。

對有同袍殉職是否涉及指揮失誤,李亮明稱處方會展開調查。消防處署理助理處長(九龍)江炳林指,當時張耀升與另一同事組成煙帽隊,負責爆門及拖喉入火場滅火救援,被問及今次救火調派有否出現失誤及是否有人需要負責,江無正面回應,只稱火警現場千變萬化。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