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搵食啫】港版廣末涼子 創業賣Bra!實試胸圍 戴畀你睇 __,廣末涼子,

「你好細個咋喎,你教我點穿著Bra嗎?」笑言遇過媽媽級客人質疑。今次創業主角是,與日本女星廣末涼子有幾分相似,今年25歲的Malice,早在讀書時期已 ...




「你好細個咋喎,你教我點穿著Bra嗎?」笑言遇過媽媽級客人質疑。今次創業主角是,與日本女星廣末涼子有幾分相似,今年25歲的Malice,早在讀書時期已經開IG賣Bra。開業五年,IG店追蹤人數逾萬,成功靠賣百多元一套的內衣,由網店變實體店,現時平均月入逾十萬元。看似一帆風順的同時,Malice亦自言曾逼得太緊,受過情緒困擾。

年紀輕輕的Malice選擇創業賣Bra,原來部份原因是出身問題,「自己家庭問題,細細個就跟爸爸住,很多女性的私密事情都要自己處理,連內衣都是自己去買。」跟大部份女孩子一樣,經歷過貪圖大品牌、帶錯Bra的階段,後來慢慢接觸多了,身型瘦削但仍擁有不錯的身材,她笑言「真係戴啱Bra」的功勞,遂將自己的興趣發展成事業。

Malice坦言,當初抱住「賺零用」的心態,一個女仔北上攞貨搞網店,「五年前膽粗粗拿著二千元人民幣北上攞貨,攞完貨返香港手機無電、身上又得番港幣,好彩遇到一對香港情侶,先搭到順風車返嚟!」

初期開網店時沒有幫手,全靠自己「一腳踢」,每天周旋於影靚產品相「呃Like」、做跑腿交收、以及回覆客人訊息,最誇張一日內收到三四百個訊息,「覆足一晚通宵」也算是等閒。

Malice更會親身上陣,將穿戴內衣的上身圖post上網,「我自己影會比到客人多啲信心,因為Model相很多都係執過。」不過因此曾惹來騷擾,試過有男子半夜來電問「有沒有特別服務」,又或者表示很想認識她、想跟她約會,Malice卻沒有因此退縮,坦言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交給男朋友,「梗係會驚,但一隊個電話去男朋友接聽就無晒事」。

開網店不到兩年時間,Malice已經儲夠開實體店資金,花了10萬元於牛頭角開了第一間實體店,「其實開了網店約一年時間後,已經打算開實體店,始終賣Bra沒有試身的地方係爭啲!」

相隔一年,Malice又再開分店,不過擴充得太快之際,自己遇上情緒困擾,「開實體店要管理的問題太多,加上確實有租金的壓力,每月承擔一定的支出,其實真係好有壓力。」遇上生意欠佳的日子,Malice甚至壓力大得失眠、不停喊,情緒低落,終要睇醫生以及吃藥控制,幸好只消半年時間,Malice重新上路,決定關掉分店,集中一間約400呎在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的樓上舖。

開了實體店卻沒有因而加價,一套內衣平均售價維持約150元,收入扣除租金連雜費約2.5萬元,以及兼職員工的人工1.2萬元,Malice現時每月營業額平均逾10萬元。除了多年來在網上儲下一班忠實顧客外,記者眼見不少女性客人結伴同行選購,而且一買就是三至四套,聖誕、新年的節日銷售高峰更達20萬元營業額,平均賣出1342套內衣。

「我敢講自己記得大部份客人的size,因為這裡會要求購買內衣的客人度size,並為她選擇適合自己胸型的內衣,即使有客人堅持某個size,我們會給她不同的呎碼,讓她自己感受。」勇敢創業的Malice直言下一個目標,希望10年內打造自家品牌。

記者:陳家恩、余曉芸

攝影:馮峰、卓振輝

編審:倪敏慧

編導、後期:方智傑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